新华网 正文
把家长的“三点半之困”变成学校的“四点半活动”——深圳破解上班族接孩子难题
2017-04-01 10:28:3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州4月1日电 题:把家长的“三点半之困”变成学校的“四点半活动”——深圳破解上班族接孩子难题

  新华社记者郑天虹

  一到下午3点半,有学生娃的上班族就开始犯愁:谁去接孩子?是送校外托管还是培训班?这个难题在深圳正逐步缓解。

  深圳的中小学校普遍开展下午“四点半活动”,内容覆盖体育艺术科学各个门类,全部免费开放。

  据介绍,2014年以来,深圳开始在全市200所学校试点“四点半活动”,财政投入1.5亿元,按照生均每年350元的标准给予经费补贴,支持学校购买服务,引入社会资源,弥补师资、场地不足。

  深圳市南山区目前已实现区内中小学“四点半活动”全覆盖,除市级财政投入外,南山区还配套专项经费6000万元。记者走访该区育才一小、四小和第二外国语学校,看到学校的“四点半活动”丰富多彩,除传统文体活动如足球、篮球、羽毛球、书法、绘画、传统乐器演奏等外,还有一些特色项目如无人机、高尔夫、古筝、木艺、茶艺、戏剧、街舞、跆拳道等。据这些学校校长介绍,每个学生须参加两项体育和两项艺术活动,自主选择一项特长学习,活动持续到下午6点左右。

  据了解,学校广纳校外师资资源充实到“四点半活动”。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有外教教授足球等项目,有从社会上请来的名师名家教授二胡等。

  “四点半活动”不仅缓解了家长的焦虑、让孩子从繁重的校外培优班中解脱出来,更让深圳的体育艺术卫生教育水平大大提升。育才四小的一位老师告诉记者,最重要的是孩子的体质增强了,以前做课间操常有学生晕倒,现在学生跑完400米,还可以运动一小时。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无人机为昆明920岁老宋柏测“身高”
    无人机为昆明920岁老宋柏测“身高”
    伦敦奇异蝴蝶展
    伦敦奇异蝴蝶展
    最美桃红柳绿时
    最美桃红柳绿时
    超极限训练,特战队员要经历哪些“劫难”?
    超极限训练,特战队员要经历哪些“劫难”?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738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