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珠海涉嫌贩卖海豚涉事人员被传唤协助调查
2017-03-31 15:43:28 来源: 中新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网友爆料,在广东省珠海市金湾区南水镇附近发现有人在猎杀海豚,而且是当场宰杀。 @珠海同城会 图

  有网友30日在网上曝料称,珠海金湾区南水镇附近发现有人在贩卖海豚。珠海市海洋农业和水务局31日对外通报称,涉事人员已被传唤到当地公安机关协助调查,该水生动物的种类有待技术部门鉴定。

  珠海市海洋农业和水务局的通报显示,3月30日下午6点30分,根据网友举报:在珠海市南水附近发现有人在贩卖海豚,并在网上发布现场图片。获悉情况后,该局立即协调组织市渔政、公安及高栏港管委会相关部门,迅速组成联合调查组赶赴事发地开展调查。

  截止到30日晚上9时许,渔政部门已将涉事三名珠海市南水镇飞沙村村民(钟某某,蔡某某,蔡某某)传唤到当地公安机关协助调查,并将三人丢弃的“白忌”鱼部分残留骨肉封存。

  3月31日凌晨2:00珠海市海洋农业和水务局将初步调查情况及时向社会发布。

  记者从渔政部门初步调查问询情况得知,3月29日上午,钟某驾驶渔船出海打鱼,约9点在高栏港油库区附近海域,发现一条大鱼漂浮在海面,靠近观察,发现是当地人称“白忌”的大鱼,当时该鱼已死亡。

  3月29日下午3时许钟某用自己的船将“白忌”鱼拖回赤鱼头码头,由钟某实、蔡某生、蔡某荣三人带回高栏港飞沙村进行宰杀,他们把部分已腐烂发臭的鱼块分割丢弃,将没发臭的部分斩块放在村边出售,未售完部分则由三人各自拿回家食用。

  珠海市海洋农业和水务局的通报称,将联合渔政部门、高栏港区等相关部门将继续深入调查,尽快查清案件情况。

  渔政部门将尽快把残留骨肉送鉴定机构检验是何种海豚,为未来执法提供法律依据。同时,该部门还将继续走访其他村民录取口供,进一步细致了解有关情况。

  此外,珠海市海洋农业和水务局将积极与公安部门做好案件沟通,为下一步案件查处做准备。(记者 邓媛雯)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相关新闻
  • 成都自闭症儿童与海豚“共舞”助康复
    海豚等动物来辅助治疗自闭症,就是通过超声波来刺激脑部的活动,从而达改善语言、情绪低落等孤独症病状。
    2017-03-28 21:13:19
  • 濒危蓝鳍金枪鱼,日本又一个“海豚湾”
    些渔船目前连幼鱼都不放过,蓝鳍金枪鱼种群数量急剧下降,已经进入濒危物种名录。日本水产厅2月初的一份报告说,日本多个县存在大量违规捕捞蓝鳍金枪鱼的情况。
    2017-02-26 13:02:49
  • 粤港联合解剖白沙河死亡中华白海豚
    日前,香港海洋公园等三家科研机构对死亡的中华白海豚进行联合解剖,分别取样用于科学研究。专家表示,有望通过科学研究回答种群生物多样性等问题。
    2017-02-16 14:24:28
新闻评论
    无人机为昆明920岁老宋柏测“身高”
    无人机为昆明920岁老宋柏测“身高”
    伦敦奇异蝴蝶展
    伦敦奇异蝴蝶展
    最美桃红柳绿时
    最美桃红柳绿时
    超极限训练,特战队员要经历哪些“劫难”?
    超极限训练,特战队员要经历哪些“劫难”?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295228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