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东把学生身体健康纳入政府政绩考核指标
2017-03-31 16:10:2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州3月31日电(记者郑天虹)记者31日从广东2017年全省学校体育卫生艺术工作现场会上获悉,广东2017年把学校体育卫生艺术教育工作列入政府政绩考核范围,学生的近视率、龋齿率等健康数据将作为考核的系列指标之一,并对工作不力的负责人进行行政问责。

  2014年全国学生体质健康调研结果显示,广东城乡学生视力低下检出率比2010年增加4个百分点,肥胖检出率增加1.2个百分点。2015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的结果显示,广东小学四年级和初中二年级的学生睡眠时间分别低于全国平均值15和2个百分点。部分地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领导对学校体卫艺工作重视不足,不同程度地存在不按规定开设体育、艺术课程,学校场地设施不完善、专任教师缺乏、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欠规范等情况。

  对此,广东决定在2017年建立县区学校体育美育工作考核评价制度,并与教育现代化先进区验收挂钩,作为衡量教育现代化工作的重要依据。逐步建立行政问责和约谈有关主管负责人的工作机制。对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持续三年下降的地区和学校,在教育工作评估中实行“一票否决”。

  据广东省教育副巡视员陈健介绍,2017年,广东将委托广州体育学院组织开展对全省各地学生体质健康状况进行测试评估,抽测35个县区,其中32个为今年计划申报广东教育现代化先进区验收的县区。为推进学生体质健康测试评估制度化、常态化,今后测试工作每年都将进行,并逐步向社会公布抽测结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新闻评论
    无人机为昆明920岁老宋柏测“身高”
    无人机为昆明920岁老宋柏测“身高”
    伦敦奇异蝴蝶展
    伦敦奇异蝴蝶展
    最美桃红柳绿时
    最美桃红柳绿时
    超极限训练,特战队员要经历哪些“劫难”?
    超极限训练,特战队员要经历哪些“劫难”?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733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