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汪洋出席第四届国际北极论坛

    2017年03月30日 21:56:0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俄罗斯阿尔汉格尔斯克3月30日电 3月29日至30日,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应邀出席在俄罗斯阿尔汉格尔斯克市举行的第四届“北极-对话区域”国际北极论坛,并在开幕式上致辞。

      汪洋表示,中国是北极事务重要利益攸关方,依法参与北极事务由来已久。中国是北极事务的参与者、建设者、贡献者,有意愿、也有能力对北极发展与合作发挥更大作用。中国秉承尊重、合作、可持续三大政策理念参与北极事务。新形势下,我们要加强北极生态环境保护,不断深化对北极的科学探索,依法合理开发利用北极资源,完善北极治理体制机制,共同维护北极和平与稳定。中方愿同各国深入交流,拓展合作,共同开创北极美好新未来。

      俄罗斯总统普京、芬兰总统尼尼斯托、冰岛总统约翰内松出席论坛全会并致辞。来自美国、加拿大、芬兰、丹麦、挪威、冰岛等近30个国家的2000多位政、商、学界代表参加论坛。

      29日,汪洋同罗戈津副总理举行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双方主席会晤。双方积极评价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取得的成就,就进一步加强北极、核能、农业、民用航空等领域务实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责任编辑: 聂晨静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汪洋出席第四届国际北极论坛
    3月29日至30日,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应邀出席在俄罗斯阿尔汉格尔斯克市举行的第四届“北极-对话区域”国际北极论坛,并在开幕式上致辞。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0727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