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大功三连”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复旦大学举行
2017-03-30 18:13:0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3月30日电(刘光武、李胜强)3月30日下午,陆军某部“大功三连”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复旦大学举行。共青团中央、共青团上海市委及复旦大学师生代表现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5名报告团成员从不同侧面讲述了“大功三连”学系列讲话、育“四有”新人、建“四铁”连队的先进事迹。复旦大学领导表示,“大功三连”对党的创新理论做到了真学、真信、真用,值得办校、治学、育人中学习借鉴。学校将以“大功三连”为榜样,继续深入组织师生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固本铸魂,在真信深学笃行中领悟理论精髓、深化理论认同,切实筑牢信仰之基,深扎信仰之根。下一步,要把学习“大功三连”和“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活动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师生将自身发展和国家崛起紧密结合在一起,将个人理想抱负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大功三连’的事迹经验中,熠熠闪光的正是对信仰笃定与坚守的精神。”报告会后,与会师生代表组织学习交流,他们认为三连的经验和复旦“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的校训殊途同归,都是强调坚守忠诚信仰、锤炼家国情怀。在以后学用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实践中,他们将以三连官兵为师,向三连官兵学习,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坚定信仰、砥砺精神、改造思想,培塑好积极健康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主心骨”、补足“精神钙”、筑牢“压舱石”,真正系好青年学子“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新闻评论
    清明将至 福州殡仪馆举行开放日活动
    清明将至 福州殡仪馆举行开放日活动
    南京郊外农田“笑脸”绽放
    南京郊外农田“笑脸”绽放
    江苏常州淹城重现上巳节古风 汉服美女“曲水流觞”
    江苏常州淹城重现上巳节古风 汉服美女“曲水流觞”
    湖北75岁老太练习瑜伽14年 创老年瑜伽班
    湖北75岁老太练习瑜伽14年 创老年瑜伽班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201120727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