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首届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将于5月26日在贵阳举行
2017-03-30 16:08: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图片来源:数博会传播小组

  新华网北京3月30日电(刘晓朋 金坤)3月30日,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数博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对话大数据时代·中国数字经济产业巡礼”大型跨省主题采访活动也在会上同步启动。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提问 图片来源:数博会传播小组

  发布会上,发改委、工信部等相关负责人就如何利用工业大数据驱动实体经济创新发展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首届数博会将于2017年5月26—29日在贵州省贵阳市举办,由“同期两会、一展、一赛及系列活动”组成。“同期两会”,即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一展”,即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专业展);“一赛”,即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挖掘大赛;“系列活动”将通过各种形式的交流对话和成果展示,促进和支撑大数据产业的汇聚与发展。活动将紧扣国家大数据发展战略,突出“全球视野、国家高度、产业视角、企业立场”,让本届数博会成为展示国家战略、提升大数据领域国际影响力的国家级博览会。

  首届数博会参会嘉宾“大咖”云集。马云、马化腾、齐向东、杨澜等国内知名人士,GSMA总经理Bob Puglielli、高通公司全球总裁德里克·阿伯利等国外知名企业负责人,邬贺铨、邓中翰等众多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科院院士将参会。

  据悉,首届数博会参展参会人数预计超过5万人,其中核心嘉宾、重要嘉宾2000人左右。展览面积6万平方米,参展企业预计超过400家。

图为采访团授旗仪式 图片来源:数博会传播小组

  发布会上,“对话大数据时代·中国数字经济产业巡礼”大型跨省主题采访活动正式启动,由部分中央重点媒体以及贵阳主流媒体组成的采访团,将在数博会前期沿着北京、浙江、广东等全国数据产业发展较好、特色较为鲜明的地区进行采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晓朋
新闻评论
    清明将至 福州殡仪馆举行开放日活动
    清明将至 福州殡仪馆举行开放日活动
    南京郊外农田“笑脸”绽放
    南京郊外农田“笑脸”绽放
    江苏常州淹城重现上巳节古风 汉服美女“曲水流觞”
    江苏常州淹城重现上巳节古风 汉服美女“曲水流觞”
    湖北75岁老太练习瑜伽14年 创老年瑜伽班
    湖北75岁老太练习瑜伽14年 创老年瑜伽班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81120725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