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重庆打造首个抗战兵工博物馆
2017-03-30 11:17:2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重庆3月30日电(记者刘恩黎)记者近日从重庆市文化委员会获悉,重庆市将在九龙坡区打造首个以抗战兵工为主题的博物馆。

  该博物馆依托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重庆抗战兵器工业旧址群(兵工署第一兵工厂旧址)遗址而打造。博物馆建设将利用现存完好的25个生产洞,打造兵器发展史、抗战文物、世界兵工发展、码头文化等8个主题展馆,展馆整体面积达到1.2万平方米。

  抗战期间,重庆作为大后方主要的兵器工业生产基地,生产出大炮、手榴弹、步枪、轻机枪等各类武器,为全国抗战做出了重要贡献。

  该博物馆预计今年国庆期间正式开馆,届时将展出展品4万余件,其中包括不少国家一级文物。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 重庆市发布首部“测绘兵器谱”
    将“仪杆星机架镜尺”化身“刀枪剑棍钩戟钺”,从“上古神器”到“近世利刃”,皆有记载……为了普及测绘知识,让更多的人了解测绘、理解测绘,8月25日,市规划局、市勘测院联合推出首部“测绘兵器谱”。
    2016-08-26 17:16:03
  • 重庆抗战金融机构旧址修缮工程开工
    日前,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重庆抗战金融机构旧址群——聚兴诚银行旧址修缮工程开工,这是重庆迄今为止实施修缮保护体量最大的抗战遗址单体建筑。
    2017-03-26 12:43:41
  • 张献忠沉银考古现场:已有金册银册兵器出水
    在四川彭山江口古镇的岷江江底,张献忠到底“藏”了多少宝藏?这些宝藏中,是否“藏”有张献忠“屠川”铁证?
    2017-03-20 14:42:28
新闻评论
    清明将至 福州殡仪馆举行开放日活动
    清明将至 福州殡仪馆举行开放日活动
    南京郊外农田“笑脸”绽放
    南京郊外农田“笑脸”绽放
    江苏常州淹城重现上巳节古风 汉服美女“曲水流觞”
    江苏常州淹城重现上巳节古风 汉服美女“曲水流觞”
    湖北75岁老太练习瑜伽14年 创老年瑜伽班
    湖北75岁老太练习瑜伽14年 创老年瑜伽班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72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