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今年6万余人高考 将取消三本批次
2017-03-29 19:07:3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3月29日电(记者赵琬微、梁天韵)记者29日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北京共有60638人报名参加高考,高考报名人数连续第11年下降。按照计划,今年将取消本科三批录取批次,将本科二、三批合并。

  据了解,今年北京高考有两项政策调整。其中将实施本科录取批次改革,本科普通批录取由三个调整为两个,取消本科三本,将本科二、三批合并为本科二批。今年将继续采用“大平行”的志愿填报方式。本科一批设置6个平行志愿高校,每所高校设置6个志愿专业;本科二批设置10个平行志愿高校,每所高校设置6个志愿专业。

  此外,今年“少数民族”加分项目进一步收紧,加分考生范围为“从边疆、山区、牧区、少数民族聚居地区在高中教育阶段转学到本市的少数民族考生”,加分分值为5分,仅适用于市属高校招生录取。散居在汉族地区的少数民族考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据介绍,2017年北京高招政策总体稳定,同时为启动高考综合改革打下基础。根据北京市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北京市将从2017秋季入学的普通高中起始年级开始实施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实行合格性考试和等级性考试。从2020年起综合素质评价将纳入高校录取参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新华
相关新闻
  • 北京考生注意!今年高考将取消三本 与二本合并
    今年北京高考政策有所调整,将实施本科录取批次改革,并对志愿设置进行调整。具体为:将本科普通批录取由三个调整为两个,取消本科三本,将本科二、三批合并为本科二批。
    2017-03-29 18:56:05
  • 山东今夏起高考不再分一二本 取消少数民族加分
    本科合并批次后,对今年的录取批次作了安排,今年高考将不再有二本线,本科录取将仅设最低控制线。同时,进一步明确了加分项目,今年取消少数民族考生加分项目。
    2017-03-25 13:39:20
  • 上海“新高考”亮点:尊重个性化选择 给考生更多回旋余地
    3月17日,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公布了《上海市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志愿填报与投档录取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对此,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副校长叶银忠以该校为例,向高三学生及其家长解释了“院校专业组”的填报方法。
    2017-03-21 09:27:31
新闻评论
    云上梅里雪山
    云上梅里雪山
    秘鲁一客机着陆时起火
    秘鲁一客机着陆时起火
    夜航|战鹰试翼,有你想不到的美
    夜航|战鹰试翼,有你想不到的美
    洪泽湖畔渔鼓舞 古韵悠悠抒情怀
    洪泽湖畔渔鼓舞 古韵悠悠抒情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881120719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