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南通报6起省管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2017-03-29 16:44:2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沙3月29日电(记者陈文广)记者29日从湖南省纪委获悉,日前,湖南省纪委对6起省管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进行了通报。

  这6起典型问题分别是:湖南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原副组长李亿龙违规收受礼金、享乐奢靡等问题;怀化市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易贵长违规购置和使用公车问题;湘电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建雄违规在下属单位报销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领取奖金问题;湘电集团原党委副书记、湘电房地产公司原董事长(兼)马甄拔长期占用关联企业车辆、违规领取兼职补贴问题;邵阳市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陈优秀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岳阳市委原副秘书长、汨罗市委原书记白维国违规收送礼金、报销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问题。

  其中,2006年至2016年,李亿龙违规收受礼金共计人民币153.79万元、美元5.9万元、欧元3000元;用公款报销其购买的名牌手表、眼镜等高档物品费用,用公款支付聘请专职保姆的相关费用及生活开销。李亿龙到任衡阳市委书记后,在已配备一辆公务用车的情况下,将原工作地一辆越野车带到衡阳使用,还要求市政府驻长办先后安排两辆超标车专门供其在长沙使用。十八大以来,李亿龙多次超标准乘坐交通工具,其中7次乘坐飞机头等舱,17次乘坐高铁商务座,12次乘坐高铁特等座;违规占用总面积374平方米的两套公用住房,并长期占用衡阳某酒店一间豪华套间。

  周建雄在担任湘电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违规将其别墅物业水电、私车保险保养、母亲雇用保姆、妻子旅游、女儿租房等应由个人承担的生活方面费用共计18.25万元,在下属公司进行报销;违规领取多家下属公司各类名目的奖金共计84万元。

  陈优秀在担任新宁县县长、县委书记、邵阳市副厅级干部、副市长期间,利用春节、中秋节等传统节日以及生日等时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共计215万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新华
相关新闻
  • 重庆通报两起党员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为进一步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重庆市委实施意见,加强作风建设,现将近期市纪委在执纪审查中发现的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贾建国、王元开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不但不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反而带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性质恶劣,影响极坏。
    2017-03-28 21:41:21
  • 吉林通报多起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典型案例
    吉林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集中查处一批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形成有力震慑,并于近日集中通报多起典型案件。
    2017-03-28 11:04:39
  • 海南通报6起落实八项规定精神不力被问责典型案例
    近日,海南省纪委、省整治庸懒散奢贪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对近期查处的6起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二十条规定精神不力被问责的典型案例进行通报。
    2017-03-20 10:15:54
新闻评论
    云上梅里雪山
    云上梅里雪山
    秘鲁一客机着陆时起火
    秘鲁一客机着陆时起火
    夜航|战鹰试翼,有你想不到的美
    夜航|战鹰试翼,有你想不到的美
    洪泽湖畔渔鼓舞 古韵悠悠抒情怀
    洪泽湖畔渔鼓舞 古韵悠悠抒情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881120719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