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司法部要求加强司法鉴定收费管理 严惩乱收费行为
2017-03-29 07:27:40 来源: 法制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记者今天(28日)从司法部司法鉴定管理局获悉,近日,司法部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司法鉴定收费管理的通知》,要求各地司法行政机关抓紧制定、科学制定司法鉴定收费标准,加强司法鉴定收费专项管理,加大处罚工作力度,严厉惩处乱收费行为。

  司法鉴定管理体制改革是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部署的一项重要改革任务,加强司法鉴定收费管理是当前推进司法鉴定管理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近期,“天价鉴定费”问题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通知要求,各地制定收费标准时,要按照《司法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司法鉴定收费标准制定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根据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综合考虑鉴定成本和难易程度等因素,科学合理制定司法鉴定收费标准。要严格规范,统一执行,研究规范设置收费标准“下浮浮动幅度”,避免鉴定机构之间的压价恶性竞争,促进鉴定行业有序发展。

  通知要求,尚未制定出台本地司法鉴定收费标准的河北、内蒙古、江苏、浙江、重庆、四川、宁夏等省、区、市司法行政机关切实加强与当地价格主管部门的沟通协调,抓紧研究制定,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务必于今年6月底前完成。(记者李豪)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相关新闻
  • 我国下月起取消或停征41项中央设立的行政事业性收费
    记者23日从财政部获悉,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发布通知称,为切实减轻企业和个人负担,促进实体经济发展,自2017年4月1日起,取消或停征41项中央设立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同时将商标注册收费标准降低50%。
    2017-03-23 16:09:22
新闻评论
    洪泽湖畔渔鼓舞 古韵悠悠抒情怀
    洪泽湖畔渔鼓舞 古韵悠悠抒情怀
    各类风筝昆明蓝天下“斗艳”
    各类风筝昆明蓝天下“斗艳”
    航拍三峡大学“桃花朵朵开”游人如织
    航拍三峡大学“桃花朵朵开”游人如织
    植保无人机助力江西现代农业
    植保无人机助力江西现代农业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0713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