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家气候中心预测今年汛期我国气候状况总体偏差
2017-03-28 16:08:4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3月28日电(记者胡璐、侯雪静)据国家气候中心预测,今年汛期,即5月至9月期间,我国气候状况将总体偏差,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多发,降水总体“北少南多”,干旱将重于去年。登陆台风较常年偏少,但强度偏强。

  这是记者在28日中国气象局召开的2017年全国汛期气象服务动员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的。

  “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对气象灾害敏感性高,再加上当前正处在居民消费需求升级、公共需求快速增长的变革阶段,需要做好防汛抗旱的气象保障服务工作,提高气象服务的质量和效益。”中国气象局局长刘雅鸣说。

  与此同时,她还说,随着全球气候变化加剧,极端天气气候事件频发,气候的不确定性使气象预报的难度明显增加。虽然近年来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服务能力不断提高,但预报的精准化水平和预见期长度、预警的时效性和覆盖面、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基层防灾减灾组织体系完善程度等都有待改进完善。

  因此,对于今年汛期气象服务,刘雅鸣要求细化天气监测预报预测以提高精准度,畅通各种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发布手段,进一步规范基层气象台站突发气象灾害临近预警服务等业务,强化气象灾害预警,还要强化防灾减灾参谋助手作用,提高气象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并做好重要流域、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的气象服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新闻评论
    航拍湖北麻城一建筑工地脚手架垮塌事故现场
    航拍湖北麻城一建筑工地脚手架垮塌事故现场
    “少年俄罗斯”选美大赛
    “少年俄罗斯”选美大赛
    上海虹口足球场起火 火势被扑灭无人受伤
    上海虹口足球场起火 火势被扑灭无人受伤
    故宫晒出赏花图
    故宫晒出赏花图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71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