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浙江将“让百姓办事少跑腿”纳入政府绩效考核
2017-03-28 15:09:1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3月28日电(记者岳德亮)浙江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公布的《浙江省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方案》指出,今年要强化考核监督,将“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纳入政府绩效考核体系,加大考核权重,列入重点督查事项,通过让数据多跑路换取群众和企业少跑腿甚至不跑腿。

  根据“方案”列出的目标,今年年底前浙江省将基本建成全省统一、规范的政务服务事项库,对社会公开,规范行政许可等服务事项的条件、材料、流程、时限等。全面开展政务服务流程优化,切实减少申报材料、前置条件和办理环节,推广政务服务“网上申请快递送达”,逐步实行全流程网上办理。

  其中,在教育、医疗、社保、户籍、养老、住房、交通、环保、食品安全、公共安全等重点民生领域,大力推进网上公共服务应用开发,实现各类服务事项网上查询、申请、办理、反馈。

  在今年初的浙江省人代会上,省政府提出,要按照个人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的理念和目标,加快推进改革。

  浙江省政府负责人表示,百姓感受到的不是政府简化了多少事项,而是自己办事方便不方便。现阶段要做到“最多跑一次”是有难度的,但是不能因为有难度就不作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相关新闻
  • 北京今年力推惠民利民政务信息公开
    昨日,首都之窗公布了《2016年北京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在信息公开渠道方面,政府网站占七成以上,达921908条;其次是政务微博,占比近两成,达226278条。
    2017-03-21 09:01:16
  • 政务服务跨入“互联网+”时代
    今年两会,二维码小火了一把,不仅登上政府工作报告及最高法、最高检的“两高报告”,连部长通道都可以“扫码提问”。一个毫不起眼的二维码,却实实在在提高了两会的沟通效率和服务水平,展现出互联网在政务服务中的独特价值。
    2017-03-17 09:08:14
  • 将二维码印上政府工作报告 体现政务公开新意
    扫一扫二维码,就能清晰明了地看到国务院一年工作的完成情况,便捷浏览千余位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甚至跳转至9起社会关注的刑事案件庭审视频。
    2017-03-15 09:46:30
新闻评论
    航拍湖北麻城一建筑工地脚手架垮塌事故现场
    航拍湖北麻城一建筑工地脚手架垮塌事故现场
    “少年俄罗斯”选美大赛
    “少年俄罗斯”选美大赛
    上海虹口足球场起火 火势被扑灭无人受伤
    上海虹口足球场起火 火势被扑灭无人受伤
    故宫晒出赏花图
    故宫晒出赏花图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71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