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四川凉山整治党员干部"四乱" 狠刹乱告诬告歪风
2017-03-28 10:29:48 来源: 四川在线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记者近日从凉山州纪委获悉,从今年3至9月,凉山州将全州范围内集中开展党员干部乱告诬告、乱作为慢作为、乱办酒宴、乱打领导旗号等“四乱”问题专项整治,不断巩固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

  在“乱告诬告”专项整治中,凉山州将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狠刹党员干部无中生有、凭空捏造乱告状的歪风邪气;依纪依法严肃查处党员干部为达到个人目的,恶意编造、捏造、虚构、歪曲事实,诬告陷害他人的违纪违法行为;严厉整治党员干部通过信件、互联网、短信、微信、微博等方式传播不实信息、恶意诋毁、中伤、威胁、诽谤他人,编造或者散布虚假新闻,恶意炒作诋毁凉山形象、破坏干部干事创业良好氛围等突出问题。

  在“乱作为慢作为”专项整治中,凉山州将旗帜鲜明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强化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狠刹党员干部“只想当官不想干事,只想揽权不想担责,只想出彩不想出力”的歪风邪气;严厉整治党员干部能力不足“不会为”、动力不足“不想为”、担当不足“不敢为”、用权任性“乱作为”的问题。特别是要严厉整治在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中,作风漂浮、等待观望、推诿扯皮、弄虚作假,以及优亲厚友、虚报冒领、侵占挪用等突出问题;严厉整治在规划建设领域敷衍塞责、有法不依、执法不严,对未批先建、少批多建、私搭滥建等现象视而不见、坐而不管,甚至以权谋私、失职渎职等突出问题;严厉整治在行政权力运行过程中设置障碍、吃拿卡要、慵懒散浮拖、效能低下,以及多头执法、重复执法、执法扰民、执法不规范等严重损害投资发展环境的突出问题。

  在“乱办酒宴”专项整治中,凉山州将旗帜鲜明移风易俗,大力培育现代文明新风,坚决破除党员干部高额彩礼、薄养厚葬、盲目攀比、铺张浪费、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陈规陋习;严厉整治党员干部乱办升学宴、乔迁宴、满月宴、生日宴等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的突出问题;严厉整治党员干部在婚丧喜庆事宜中少报多办、分批次多地点操办,以及违规占用公共资源、滥放烟花爆竹、讲排场、比阔气等突出问题。

  在“乱打领导旗号”专项整治中,凉山州将旗帜鲜明地营造风清气朗、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狠刹打着领导旗号办事的歪风邪气。严厉整治冒充领导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乱开口、乱伸手、招摇撞骗、说情打招呼、跑官要官、干扰干部选拔任用、败坏社会风气和领导名声等突出问题;严厉整治打着领导旗号经商办企业,插手工程建设、土地出让、资源开发等领域,投机钻营、谋取非法利益、干扰市场经济秩序等突出问题。

  记者了解到,此次专项整治在州委、州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开展,并成立了由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有关州委常委任副组长的“四乱”专项整治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州纪委监察局,负责全州“四乱”专项整治工作的综合协调及日常工作。(梁吉轩 记者 何勤华)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故宫晒出赏花图
    故宫晒出赏花图
    “鹰”击贺兰长空!看飞行员最平常一天
    “鹰”击贺兰长空!看飞行员最平常一天
    南京鸡鸣古刹樱花盛开 引来“赏樱大军”
    南京鸡鸣古刹樱花盛开 引来“赏樱大军”
    武侯祠——三国记忆
    武侯祠——三国记忆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7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