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博鳌嘉宾:全球化背景下中小企业仍可深耕致胜
2017-03-24 22:28:3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海南博鳌3月24日电(记者 刘邓)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的中小企业代表认为,全球化背景下仍然存在很多细分市场,这是中小企业可以深耕致胜的机会,中小企业可以和大企业互相依存。

  在24日召开的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隐形冠军是怎样炼成的”分论坛上,部分在全球化竞争中胜出的企业代表,分享在全球化环境下中小企业做到“小而强”、长盛不衰的经验。

  在中国电缆行业做到第一位的远东控股,30年前只是一家弱小的乡镇民营企业。该集团创始人蒋锡培认为要想做强中小企业,并成为一家百年企业,企业掌门人的社会责任心和荣誉感是能否立于不败之地的重要因素。虽然中小企业生存本身面临很多挑战,但必须要有很好的口碑,有让更多普通人尊重的企业文化。

  “我们至今为止有1560名残疾员工,为他们提供一份有能力胜任的工作,他们的成就感、幸福感是溢于言表的。”蒋锡培说。

  德国贺利氏集团主席已是该家族企业第11代掌门人,这家成立于1660年的百年老字号,是9个细分领域的“隐形冠军”。他认为,要想在全球市场上生存的时间比较久,必须要拥有比较高的市场准入门槛,才能长期保持领先地位。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蛟龙”号在天休热液区发现大量死亡烟囱体
    “蛟龙”号在天休热液区发现大量死亡烟囱体
    大鱼和小鱼
    大鱼和小鱼
    穿越硝烟火海 带你去看海军陆战队的“实战”
    穿越硝烟火海 带你去看海军陆战队的“实战”
    利比亚附近海域发生沉船事故约250名难民失踪
    利比亚附近海域发生沉船事故约250名难民失踪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0691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