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盖茨基金会将与国务院扶贫办合作发力脱贫攻坚
2017-03-24 18:29:2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3月24日电(记者胡璐、侯雪静)24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与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签署了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在中国反贫困经验的总结及交流推广、中国未来扶贫战略研究、扶贫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广泛合作。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介绍,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中国实现了7亿多人口的成功脱贫,并开创出具有中国特色的扶贫模式,但目前还有4335万贫困人口,且越往后脱贫难度越大。

  他说,盖茨基金会自成立以来,在解决全球极端贫困、疾病和教育资源分配不均等问题上作出巨大贡献,并对中国减贫取得的巨大成就和中国特色扶贫开发模式十分关注。“此次签署备忘录,是双方合作进一步深化的标志。”

  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比尔·盖茨认为,中国是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中贫困人口减半目标的最大贡献者。中国脱贫攻坚的创新经验和发展成就举世瞩目,对于其他发展中国家具有宝贵的借鉴意义。

  他表示,盖茨基金会愿意与国务院扶贫办开展战略合作,助力中国走完消除绝对贫困的“最后一公里”,并支持中国在帮助全球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过程中继续发挥引领作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穿越硝烟火海 带你去看海军陆战队的“实战”
    穿越硝烟火海 带你去看海军陆战队的“实战”
    利比亚附近海域发生沉船事故约250名难民失踪
    利比亚附近海域发生沉船事故约250名难民失踪
    北京:春雪映长城
    北京:春雪映长城
    摩苏尔博物馆遭“伊斯兰国”严重破坏
    摩苏尔博物馆遭“伊斯兰国”严重破坏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69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