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城市副中心所有违建2年内清零
2017-03-24 17:47:21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城市副中心所有违建2年内清零

  疏解调整5个交易市场 研究清理商改住存量政策

  两年内,北京城市副中心155平方公里范围内的违法建设将全部拆除。记者今天从通州区了解到,通州将开展十大专项整治行动,11月底前,完成拆违750万平方米,同时确保新增违法建设“零增长”。

  在全面展开拆违的同时,通州还将选取新华东街、新华西街、运河西大街、玉带河西街等22条主要街道,科印小区、柳岸芳园社区等7个重点社区,开展拆违示范试点。由各级领导划片包干、重点推进,恢复并改善街道立面景观,畅通道路交通功能,优化步行体验,打造精品区域。

  “特别是将优先加强市行政办公区周围违法建设的拆除力度。”通州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确保两年内全部拆除城市副中心155平方公里范围内违法建设。同时加强拆后综合整治和严格管控,及时处理建筑垃圾,将拆后用地的绿化实施率作为年终考核的重要指标,确保还绿、复耕比例。

  针对街头无照流动商贩和商户店外经营等违法行为,通州将以城市副中心155平方公里范围以及其他乡镇中心区域为重点整治区域,确定整治重点点位,在遏制占道经营的同时,清理整治无证无照经营1450户,清理“开墙打洞”322处。

  根据通州十大专项整治行动,通州还将重点对东堡村、师姑庄村等12个市级和区级城乡结合部挂账村进行专项整治,确保10月底前面貌大改观。加快疏解一般制造业,大力治理“散乱污”企业,在10月底实现疏解工业企业150家,整治“散乱污”企业460家。疏解调整京东北关汽车配件市场等5个有形商品交易市场,力争在10月底提前完成市里下达的年度疏解任务。加快促进市妇产医院、人民医院落户通州,启动安贞医院、首都儿科研究所新院区建设,新增床位2300张。整治群租房和地下空间,年底前清理整治群租房400处。安排棚户区改造项目5个,涉及1200户,人口5400人。研究清理商改住存量政策,严格控制商改住增量,有针对性地在重点地区加强集中治理。(记者张楠)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穿越硝烟火海 带你去看海军陆战队的“实战”
    穿越硝烟火海 带你去看海军陆战队的“实战”
    利比亚附近海域发生沉船事故约250名难民失踪
    利比亚附近海域发生沉船事故约250名难民失踪
    北京:春雪映长城
    北京:春雪映长城
    摩苏尔博物馆遭“伊斯兰国”严重破坏
    摩苏尔博物馆遭“伊斯兰国”严重破坏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69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