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上市 多地迎来第一针
2017-03-23 21:36:3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可用于婴儿的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23日起在昆明市、西安市、沈阳市与福州市等多地开始接种。中华医学会公共卫生分会名誉主任委员曾光表示,在不断优化重大疾病防治策略、提升重大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的工作思想指导下,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的上市对保护婴幼儿免受疫苗血清型侵袭性肺炎球菌疾病侵害有重要意义。

  在所有疫苗可预防疾病中,肺炎球菌疾病是导致全球5岁以下儿童死亡的重要病因之一。鉴于肺炎球菌疾病严重威胁儿童健康,世界卫生组织已将在全球接种预防肺炎球菌疾病列为优先任务。曾光强调,初生至2岁间的儿童因缺乏相应抗体,是感染肺炎球菌性疾病的高危群体,而且更易得侵袭性肺炎球菌性疾病。

  抗生素目前是治疗肺炎球菌疾病的主要手段。据最新的研究结果表明,以前对肺炎球菌有效的抗生素现在正面临越来越严重的耐药性。抗生素耐药使治疗肺炎球菌疾病的难度增加、病程加长、治疗费用也相应增高。因此,针对肺炎球菌性疾病,预防胜于治疗。

  2009年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在欧洲获批后,迄今已被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纳入国家免疫规划之中,是全球使用最为广泛的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南京孩童着汉服行古礼拜师传孝道
    南京孩童着汉服行古礼拜师传孝道
    武警福建总队开展“魔鬼周”极限训练
    武警福建总队开展“魔鬼周”极限训练
    湖北房县突发山体滑坡5人被埋 其中2人死亡
    湖北房县突发山体滑坡5人被埋 其中2人死亡
    长沙:“像绣花一样精细”夯实文明根基
    长沙:“像绣花一样精细”夯实文明根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0684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