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7家“独角兽”企业落户天津开发区
2017-03-23 14:59:2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天津3月23日电(记者 毛振华)京津冀协同发展再结硕果。记者近日从天津开发区管委会获悉,该管委会与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协议,摩拜将在该区开展投资、运营。截至目前,北京已陆续有7家“独角兽”企业在天津开发区投资。

  根据双方协议,摩拜单车将在天津开发区内设立运营结算总部、资产配置中心,同时将开展共享单车的精细化运营试点,进一步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城市智能公共自行车交通体系,为中国城市健康绿色交通系统的建设提供示范。

  天津开发区管委会一方面将推进区内相关配套企业与摩拜单车合作,完善自行车生产供应链;另一方面,天津开发区还将为摩拜单车在区内运营创造条件,包括协助摩拜单车建设推荐停放点,协调解决在运营中与城市管理相关的各类问题。

  摩拜单车累计融资额超过3亿美元。在科技部最新推出的《2016年中国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中,它以20亿美元的估价在国内全部131家独角兽企业榜单中名列第40位。

  包括摩拜单车在内,目前已有滴滴出行、京东金融、58到家、猎聘网、36氪、瓜子二手车共7家来自北京的“独角兽”企业在天津开发区投资。就在几天前,瓜子融资租赁(中国)有限公司落户天津开发区。瓜子融资租赁注册资本3000万美元,是瓜子二手车金融业务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为瓜子二手车客户提供融资租赁等金融服务。

  天津开发区投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创新型“独角兽”企业对产业上下游形成明显带动效应,实现了京津地区产业资源与创新驱动的良性对接。

  近年来,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不断深入,天津开发区成为不少北京企业投资落户选择的目标。截至目前,天津开发区促成京津合作项目420余个,协议投资总额超过600亿元。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 河北加强京冀交界地区规划建设管理 燕郊将控人口规模
    ”根据实施方案,京冀交界地区要推进土地集约节约利用,充分考虑区域发展定位,合理确定建设用地总量,有效控制土地开发强度。河北省计划在今年上半年确定京冀交界地区人口规模控制上限,设定三河市燕郊镇等重点地区常住人口规模控制指标。
    2017-03-21 16:41:19
  • 京津冀联动查机动车假牌套牌
    本月起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组织京津冀地区公安交管部门开展机动车假牌套牌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共查处假牌套牌违法车辆392辆,其中使用伪造、变造号牌111辆,使用其他车辆号牌281辆,查获其他涉牌车辆963辆。3月15日,公安部交管局协调三省市公安交管部门统一行动,系统核查与路面检查联动,查处假牌套牌违法车辆99辆,查获盗抢机动车2辆。
    2017-03-18 15:26:13
新闻评论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上海发现一死亡须鲸 计划制成标本
    上海发现一死亡须鲸 计划制成标本
    浙江龙泉:花田秀旗袍
    浙江龙泉:花田秀旗袍
    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准备就绪
    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准备就绪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031120681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