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2016年比上年多出生10万人
2017-03-22 16:48:2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3月22日电(记者毛伟豪)全面两孩政策实施后,北京市2016年自然年比2015年多出生约10万人,增长62%。这是记者22日从北京市妇幼健康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

  为应对全面两孩政策实施后的生育高峰,北京市多方面采取措施,通过将公立助产机构具有增床空间的特需病房统一调整为普通病房、科室间病房调整、合作租赁等方式,全市增加产科床位1400余张。通过吸引持证人员回归、定向培养助产士、科室调整和岗位招聘等措施,补充产科护士缺口,增加助产人员800余名,确保全面两孩政策平稳落地。

  北京市持续推进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妇幼健康水平不断提升。2016年,在北京市常住人口中,孕产妇死亡率为8.34/10万,户籍孕产妇死亡率为10.83/10万,实现了规划目标;婴儿死亡率2.21‰、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2.67‰;孕产妇系统服务率及0-6岁儿童保健覆盖率继续保持在较高水平,分别为97.49%和98.90%。

  2017年,北京市将指导助产机构建立再生育咨询门诊,50%的助产机构要建立孕期营养门诊并提供规范服务,并在全市范围内推进孕产期抑郁干预项目。围绕新生儿死亡顺位前三位早产、先天性心脏病和新生儿窒息,北京市将组织开展针对性干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相关新闻
  • 生二孩妈妈 就业难怎破?
    在正在举行的广东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上,民革、民盟、九三学社广东省委都有政协委员提交提案关注“二孩”政策下女性就业相关问题并提出建议。而作为政协委员的企业家也发表了观点,为“二孩”时代妇女就业建言。
    2017-01-18 07:15:36
  • 二孩政策实施一年 半数家庭为何不想生?
    全国妇联一项调查显示,半数以上一孩家庭不想要二孩。教育、医疗卫生、生活环境等公共服务资源状况和家庭状况,是影响生育二孩的重要因素。
    2017-01-20 15:35:56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675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