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环保部:全国34.9%黑臭水体完成整治
2017-03-21 07:28:20 来源: 人民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0日,环保部举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水污染防治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会上,环境保护部水环境管理司司长张波表示,黑臭水体整治任务非常艰巨,各地必须高度重视。要发挥市场的决定性作用,污水处理费、水价等政策启动市场机制,同时加强监管,确保黑臭水体整治治标又治本,扎扎实实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没有完成任务的地方,环保部将采取限制性的措施。

  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提出,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建成区要于2017年底前基本消除黑臭水体。截至目前,全国224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共排查确认黑臭水体2082个,其中34.9%已完成整治,28.4%正在整治,22.8%正在开展项目前期,其他正在研究制定整治方案。(记者寇江泽)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相关新闻
  • 食药监局端掉六家“黑水厂”
    ●有水站从黑水厂采购用井水灌装的桶装水,每桶利润超10元 详见A08-09·调查
    2015-06-01 10:32:06
  • 安徽淮河支流成“黑水河” 农民种出空壳小麦 图
    记者探访安徽蚌埠市境内的淮河支流三浦大沟和沫冲引河发现,河水呈深褐色,漂浮着大量死鱼,水质为劣V类。经调查发现,此次污染的主要原因是作为附近工业园区治污最后一道防线的污水处理厂建设出现诸多问题,严重影响附近村民的农业用水和生活用水。
    2015-05-25 15:37:41
  • 官员曝杭州黑水直排钱塘江 黑水绵延数百米(图)
    (记者 赵小燕)浙江的嘉兴海宁和杭州萧山地处母亲河钱塘江出海口,一北一南隔江相望不过几公里距离,因为萧山靠近江边的化工厂问题,海宁人对萧山的投诉一直不断。
    2015-04-08 17:43:04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29514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