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前两个月全国发生生产安全事故5767起
2017-03-20 20:20:4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3月20日电(记者徐博)国家安全监管总局20日发布消息称,今年1月至2月,全国共发生生产安全事故5767起、死亡4121人,同比减少2569起、1140人,分别下降30.8%和21.7%。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有关负责人分析,尽管前两个月全国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但2月份尤其是春节后的一段时间里,一些行业领域事故集中发生:一是煤矿事故上升;二是消防火灾重大事故多发;三是化工事故时有发生。

  这些行业领域事故的集中发生,反映出安全生产工作出现新情况和新压力:一是受矿产资源价格上升的影响明显;二是节后复产复工把关不严;三是部分企业安全培训不足。

  这位负责人强调,3月份是各行各业复产复工、逐步进入生产经营建设的旺季,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压力较大。因此,要加大执法工作力度,全面从严执法;突出行业领域重点,防控重特大事故;密切关注、深入分析天气因素对安全生产的影响,强化预警预报,针对不同行业特点做好应对处置。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海韵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51120661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