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气象专家提醒,日温差超过8摄氏度仍要适当“春捂”
2017-03-20 09:34:0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3月20日电(记者沈翀)近期南方地区天气时晴时雨,温度忽高忽低,不少居民困惑到底该不该脱去冬装。气象专家提醒,俗语“春捂秋冻”有科学道理,一般来说日温差超过8摄氏度,居民最好还是要注意保暖,继续“捂”着。

  湖北省公众气象服务中心总编郑蓉介绍,早春时节,北方多是晴好天气,南方却进入阴雨绵绵的季节,冷暖变化频繁,日温差较大。以湖北为例,尽管进入了春季,近1周以来大部分地区日平均气温不到10摄氏度。

  她说,人体与自然界一样,在春天开始复苏,原先处于冬眠的皮肤细胞开始活跃起来,毛孔张开,这时当冷风袭来时,居民如果减衣很容易感冒。

  郑蓉介绍,气象上一般用日温差、日均气温来衡量是否需要“春捂”。当日温差超过8摄氏度时,就是需要继续“春捂”的信号。当然也不能一味地捂着,当日平均气温高于15摄氏度时,就可以“不捂了”,换上春装享受阳光。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 南方春雨不断 北方下周气温走低
    江南、华南等地迎来新一轮大范围较强降雨,今天雨水持续,广西、湖南、江西局地有暴雨。未来几天,南方春雨不断,对交通、农业都会产生一定影响。北方下周冷空气频繁来袭,气温将一路下滑。
    2017-03-19 08:54:07
  • 北京气温仍将上扬 PM2.5上升周末空气质量恢复良
     昨天蓝天褪去了美丽容颜,阳光收敛热情后,清晨凉风一吹,冷飕飕的。还是要提醒大家,暖气正式停了,在室内要注意保暖,毕竟气象学判定的春天还没来。
    2017-03-16 07:47:39
  • 气温节节攀升 本月15日24时北京将正式停暖
    温暖的阳光让气温节节攀升,本周更是直逼20℃。记者昨天从市城管委获悉,明天24时,本市将正式停暖。
    2017-03-14 07:07:03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0656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