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违规操作致防污设施失效 京首次拘留污染大气违法者
2017-03-17 07:57:18 来源: 法制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北京市公安局今天对外通报,该局环食药旅安保总队会同门头沟公安分局侦办了北京首起因违反操作规程、致使防污设施不能正常发挥作用,造成大气污染的违法案件。目前,违法人员已经被依法行政拘留。此案也是北京首起适用《行政主管部门移送适用行政拘留环境违法案件暂行办法》对污染大气违法人员进行行政拘留的案件。

  据警方介绍,今年3月4日,北京市环保局在对北京某热力管网公司执法检查时,发现因该公司当值人员赵某违规操作,造成一台四吨的燃煤锅炉脱硫设施无法正常使用,致使二氧化硫等污染物超标排放。经门头沟区环保监测站检测,该锅炉烟气排放二氧化硫超标10倍,对大气造成了污染。北京市环保局随即依据《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相关规定,给予该公司责令整改和罚款的行政处罚措施,同时将此情况通过与北京警方建立的联合工作站进行了通报。

  接到通报后,北京市公安局环食药旅安保总队一方面加强与环保局会商,另一方面则指挥门头沟公安分局开展查处工作,确定了该公司及相关责任人通过不正常运行防治污染设施,向大气中排放污染物的行为涉嫌违法。3月12日,环食药旅安保总队会同门头沟公安分局,对该企业因通过不正常运行防治污染设施、逃避监管,向大气中排放污染物而涉嫌违法的赵某进行询问,赵某对其违法行为供认不讳。依据环境保护法及《行政主管部门移送适用行政拘留环境违法案件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门头沟公安分局于3月13日决定对赵某予以行政拘留。(记者 黄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295115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