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大功三连”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清华大学举行
2017-03-17 20:11:2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3月17日电(李胜强、田来)17日下午,陆军某部“大功三连”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清华大学举行。共青团中央、清华大学有关领导和在校国防生、军工定向生等800余名师生代表在时事大讲堂聆听了报告,清华校内电视台对报告会进行了全程同步直播。

  报告会上,“大功三连”所在旅政委刘海成,“大功三连”指导员王金龙、士官长张海生、战士陆钧杰的母亲刘嘉彤、退伍战士李冲,从不同侧面讲述了“大功三连”在强国强军征程上与时俱进、奋斗如新的事迹经验,展示了连队官兵将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众化、普及化,推动中国梦、强军梦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动人景象。

  “大功三连”的强军实践和清华大学的家国情怀在广大师生当中产生了强烈共鸣,点燃了青年学子青春报国、投身国防的政治热情。曾在“大功三连”服役并二次入伍到海军“辽宁舰”工作的门良杰说:“不论我走到哪里,我将牢记‘进了三连门就是三连人,出了三连门带着三连魂’的信条,对党的创新理论始终真信深学笃行,做一个无愧于三连、无愧于清华的基层军官。”不少参加报告会的同学在随后的交流中也表示,学校一直鼓励在校生携笔从戎,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今年如果有机会一定选择参军入伍,像“大功三连”的官兵一样,在军营里释放青春正能量。

  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史宗恺表示,“大功三连”的事迹经验有力诠释了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真理魅力和实践威力,从服役回来的学生们身上,可以看到忠诚、血性、荣誉等宝贵品质。清华大学要以“大功三连”为榜样,坚持把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作为办学治校育人的基础和前提,深入贯彻习主席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把课堂作为学习、研究、传播党的创新理论的重要阵地,真正让党的创新理论更好地进入教材、进入课堂、进入头脑,切实夯实青年官兵思想政治根基。组织各院系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组织学生继续深入学习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大功三连”和开展“两学一做”活动、“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活动结合起来,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宇娇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649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