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4月1日起我国将取消城市公用事业附加和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
2017-03-17 15:05:1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3月17日电(记者郁琼源)记者17日从财政部了解到,4月1日起我国将取消城市公用事业附加和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

  根据财政部最新发布的关于取消、调整部分政府性基金有关政策的通知,4月1日起取消城市公用事业附加和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以前年度欠缴或预缴的上述政府性基金,相关执收单位应当足额征收或及时清算,并按照财政部门规定的渠道全额上缴国库或多退少补。

  通知明确,“十三五”期间,各省区市政府可结合当地经济发展水平、相关公共事业和设施保障状况、社会承受能力等因素,自主决定免征、停征或减征地方水利建设基金、地方水库移民扶持基金。

  此次发布的通知是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今年为企业减费约2000亿元承诺的举措之一。

  通知要求,各地区、有关部门和单位要严格执行政府性基金管理有关规定,对公布取消、调整或减免的政府性基金,不得以任何理由拖延或者拒绝执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相关新闻
  • 国务院医改办主任:2017年公立医院全部取消药品加成
    国务院医改办主任王贺胜11日在记者会上表示,2017年要全面推开公立医院的综合改革,全部取消药品加成,将为群众节省药品费用600亿至700亿元。这意味着我国公立医疗机构将彻底告别“以药补医”时代。
    2017-03-11 13:36:35
  • 三大运营商:10月起全面取消国内长途和漫游费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会上三大运营商表示,今年10月1日起将全面实施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三大运营商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介绍。
    2017-03-06 14:34:49
  • 我国10月将全面取消手机长途漫游费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6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说,工信部将继续深入推进网络提速降费工作,深挖降费潜力,推动网络建设,营造良好网络环境,今年10月1日起将全面取消手机长途漫游费。
    2017-03-06 16:04:58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0647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