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国首个物流环保公益基金成立
2017-03-17 14:51:5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3月17日电(记者赵文君)菜鸟绿色联盟公益基金17日在北京成立。作为我国物流行业的首个环保公益基金,该基金计划投入3亿元,推动快递包装创新改良、促进快递车辆使用清洁能源、引导运用大数据技术减少资源浪费,更好地保护生态环境。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秘书长徐光说,该基金是我国物流行业的首个环保公益基金,由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菜鸟网络、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共同发起,中通、圆通、申通、百世、韵达、天天6家快递公司共同出资成立。

  菜鸟网络有关负责人介绍,大力推广绿色包裹、绿色配送、绿色回收、绿色智能,既可以减轻快递包装对环境带来的压力,也能提升消费者的购物体验。

  据悉,绿色包裹是指设计研发的先进环保快递包装;绿色配送是用纯电动物流车取代传统燃油车,通过大数据提高车辆利用效率;绿色回收是物流快递企业通过优化仓储配送体系,推广纸箱再回收;绿色智能是通过对快递大数据的智能化运用,提升物流效率。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海韵
相关新闻
  • 湖北首例跨区域环境行政公益诉讼案一审宣判
    秭归县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应当依照职权对退耕还林建设项目进行检查验收,防止虚报冒领补助资金等现象的发生,如有发生应责令冒领者退回补助资金。
    2017-03-16 16:57:04
  • 合肥用“分享公益”理念打造“志愿之城”
    今后,合肥市的志愿者都会领到一个“志愿服务打卡器”,志愿者的公益服务时长会被记录下来,如果自己或亲朋好友有需要,可凭借“储蓄”的公益服务时长去“兑换”其他公益服务。
    2017-03-05 17:18:00
  • 山西:立法保护永久性生态公益林
    山西省人大常委会日前发布消息称,《山西省永久性生态公益林保护条例》于3月1日起实施,条例规定对山西省规划的5600万亩永久性生态公益林实行严格的用途管制。
    2017-02-28 16:48:23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51120647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