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安:网传地铁电缆由“小作坊”生产 已成立联合调查组展开调查
2017-03-17 10:29:1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安3月17日电(记者郑昕)近期网上出现一篇反映西安地铁三号线电缆由“小作坊”生产、存在巨大安全隐患的帖文。记者采访获悉,西安目前已成立联合调查组对此展开调查。

  网帖提到,在西安地铁三号线施工过程中,西安某电缆公司以次充好将70平方的电缆用95平方型号进行包装并提供给地铁施工方;不合格电缆一旦发生火灾则火势凶猛,燃烧产生大量的有害有毒气体将危及乘客生命与地铁沿线地面交通、环境安全。

  西安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官方微博@西安发布在16日23时许发布舆情回应,称已责成市监察局、质监局、安监局、公安局组成联合调查组立即开始调查核查复测检验,抽样送国家指定权威机构检测,检测结果将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一旦有违法违纪和利益输送问题,将坚决依法处置。

  回应称,经调查组初查,网民所反映电缆为地铁三号线低压配电电缆,不涉及列车牵引供电系统。西安市地铁公司(办)要在对网友反映电缆问题逐一排查检测的同时,始终坚持日检查、周排查、月巡查的安全质量管理制度,绝对保障地铁运行安全。

  西安地铁三号线全长39.15公里,总投资210亿元,是国家已批复西安地铁建设规划中线路长度最长的一条线。2012年8月,地铁三号线全面开工,并于2016年11月8日开通运营。

西安地铁三号线被爆电缆偷工减料 官方:正在核查

    近日有网友发帖《西安地铁你们还敢坐吗》,质疑西安地铁三号线电缆相关问题。帖文中称,提供电缆的陕西奥凯电缆公司为“一家不符合国家标准的小作坊”,电缆全部为偷工减料,以次充好;该公司及负责人违法进行招投标。16日,西安地铁公司官方微博回应称,高度关注网上舆情,已成立调查组开展广泛的调查核查。同日西安市网信办官方微博也对此回应称,经初査,网民反映电缆为低压配电电缆,不涉及列车牵引供电系统,目前调査核査工作正在进行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645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