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苏省推行升级版河长制
2017-03-16 09:44:33 来源: 中国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5日上午,江苏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该省推行升级版河长制,提升河湖水域的保护、治理和管护工作。

  起源于2007年太湖地区的河长制以水质达标为主要目标,此次河长制则围绕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治理水环境、修复水生态等重点工作,对江苏现有河长制进行全面升级和规范完善。

  升级版的河长制建立省、市、县、乡、村五级河长体系,组建省、市、县、乡四级河长制办公室。该省18条重要流域性河道、7个省管湖泊,分别由11名省领导担任河长,省级总河长由该省省长石泰峰担任,副总河长由该省省委、省政府分管领导担任,河湖所在市县党政负责同志担任相应河段河长。

  河长制管理体系由原来的骨干河道升级为江苏省各类河道、湖泊和水库,覆盖江苏省村级以上河道10万多条,乡级以上河道两万多条,流域面积50平方公里以上河道1495条,省级骨干河道727条,列入《江苏省湖泊保护名录》的湖泊137个,在册水库901座。(李润文)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新华
相关新闻
  • 推行河长制、划定生态红线 中国打响水安全攻坚战
    推行河长制、划定生态保护红线……近期,国家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保障国家水安全方面动作频出。正如代表委员所说,中国既要打响蓝天保卫战,也要打响水安全攻坚战。
    2017-03-13 08:23:26
  • 听“河长”代表委员话“治水”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河长制”指的是由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担任“河长”,负责辖区内河流的污染治理。
    2017-03-09 22:54:33
  • 西安推行“河长制”以期重现“八水绕长安”
    记者从西安市政府了解到,今年1月以来,西安市已初步建立起市、区、镇、村四级河长制体系,实行生态环境损害责任终身追究制,确保每条河流有人管。
    2017-03-09 16:15:35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881120637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