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内蒙古推出《蒙古族民族史话》系列重点图书出版项目
2017-03-16 08:39:2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呼和浩特3月16日电(记者哈丽娜)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获悉,为了进一步抢救、保护蒙古族历史文化,内蒙古将推出《蒙古族民族史话》《内蒙古自治区史话》等一批重点出版项目,对蒙古族丰富、厚重的历史文化开展收集和系统整理。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内蒙古将进一步抓好蒙古族文化优秀作品原创出版、蒙古族文化古籍整理和蒙汉文精品图书出版工作,推出《蒙古族民族史话》《内蒙古自治区史话》等一批重点出版项目,抢救、保护面临失传、灭亡的蒙古族文化精华。

  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曾组织实施了《蒙古族历史文化精品文库》《内蒙古历史文化丛书》等精品出版工程,推动了蒙古族民族优秀文化作品的保护。其中,《蒙古族历史文化精品文库》拟出版图书300种,书籍题材多样,内容涵盖蒙古族思想史、蒙古族民间艺术等,已出版发行第一批文库图书共8种。

  内蒙古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分别与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建立了内蒙古蒙汉互译新闻出版人才培养基地和基里尔蒙古文新闻出版人才基地。通过举办“蒙古文互译专业人才培训班”,建立在校生蒙汉文互译专业人才库,培养一批蒙汉文互译新闻出版人才。

  此外,内蒙古加快优秀蒙古文图书“走出去”步伐,把《蒙古族通史》《江格尔》《蒙古族动物寓言故事》等16类图书捐赠给蒙古国儿童图书馆,并启动了“纳荷芽中蒙出版交流”工程。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636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