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南:经典戏曲将进129所高校
2017-03-15 11:33: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郑州3月15日电(记者王烁)“生、旦、净、末、丑”将走进大学校园,走到高校师生身边。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文化厅近日联合发出通知,为培养青年学生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增强学生戏曲艺术素养和审美素养,今年将在河南省内普通高校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河南省直7家专业戏曲院团将为河南省内129所高校师生奉上精彩演出。

  按照计划,3月中旬至6月、9月中旬至12月两个时段,河南省直7家专业戏曲院团将选择优秀、经典的戏曲艺术作品,分别赴高校演出129场。据了解,演出内容以经典整剧为主,演出剧目须结合大学生实际情况,听取学校及师生的意见和建议,在《河南省“戏曲进校园”活动演出剧目清单》中选取。

  活动期间,还将组织艺术院团表演艺术家赴高校举办戏曲知识专题讲座。每个戏曲院团推举1-2人作为讲座专家,为每所拟进入的学校安排一场戏曲知识讲座,为学生讲授戏曲知识。讲座模式以“边讲边演”的方式呈现,通过演员与师生互动,戏曲人物装扮体验,现场教学等,增强学生的代入感。

  据悉,本次演出活动为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各参演院团及承演学校均不得收取任何费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汪亚
相关新闻
  • 中国戏曲学院新设评剧、越调2个国家级“非遗”剧种表演专业
    中国戏曲学院9日在京宣布,2017年,学院连续第11年计划招收本科生515人,其中表演系将新增评剧、越调2个国家级“非遗”剧种专业并首次招生,将使进入戏曲高等教育领域的戏剧种达到21个。
    2017-01-09 19:24:38
  • 让优秀戏曲更深更广地走进校园
    全国戏曲进校园经验交流会14日在武汉召开。会议强调,围绕“争取每年让学生免费欣赏到一场优秀的戏曲演出”这个中心任务,加大戏曲宣传普及力度,推动戏曲进校园工作向广度和深度拓展。
    2016-12-14 21:08:40
  • 湖北:全面推动“戏曲进校园” 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戏曲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在传承文化、涵养道德、增强文化自信等方面独具作用。拥有32个戏曲剧种的“戏曲大省”湖北,今年6月以来全面铺开“戏曲进校园”活动。润物无声,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渗透荆楚大地,在全省乃至全国形成强大声势和整体合力。
    2016-11-27 19:27:52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41120631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