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如何发展现代农业?人大代表有话说
2017-03-13 17:16:4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3月13日电(记者丁小溪、姜刚)立法修法推进适度规模经营、实施区域地标品牌战略、建设农业全产业链智慧园区……今年全国两会期间,针对如何加强现代农业建设问题,一些全国人大代表提出了多项建议。

  对于如何推进适度规模建设,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太和县旧县镇张槐村种粮大户徐淙祥建议,应在法律法规中增加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开展适度规模化种植、绿色生产等内容,并制定土地流转法,把土地流转方式和流转费用用法律的形式固定下来,给流转各方吃下“定心丸”。

  农产品品牌创建同样引发关注。“中国品牌农产品都是具有特定地标符号的产品。实施区域地标品牌战略,应调整农业支持政策,突出将具有品质与市场竞争力的区域地标品牌作为扶持重点。”全国人大代表赵皖平说,应力争从注重产量考核转变为注重地标品牌考核,实现政策从确保粮食安全的数量优先向结构转型的质量优先跨越。

  在打造现代农业产业园方面,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彭寿认为,经过多年发展,我国目前已有一大批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投入使用,但尚未形成产业集群,吸引企业创新创业的能力相对有限。

  “全面进行园区智慧化升级,建设全产业链式的现代农业园势在必行。”彭寿建议,政府相关部门应加强联动,重点支持龙头企业带动建设“生产+加工+科技”的全产业链产业园,引进国际前沿实用技术和高端装备,搭建“互联网+标准化+检验检测”等平台,努力实现我国农业的现代化、智能化、高端化。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花开颐和园
    花开颐和园
    土耳其部长在荷兰被拦截后离境
    土耳其部长在荷兰被拦截后离境
    加德满都:欢庆洒红节
    加德满都:欢庆洒红节
    朴槿惠搬出青瓦台
    朴槿惠搬出青瓦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062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