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家旅游局局长:去年3家5A、57家4A级景区被摘帽
2017-03-12 15:42:54 来源: 中青在线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5A级景区要有进有出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今天在“部长通道”接受采访时表示,国家旅游局将进一步加强景区的管理,对那些不能文明经营、对游客坑蒙拐骗的景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李金早透露,最近查处了一批不合格的旅游景区。仅去年摘帽的景区中,5A级有3家,4A级有57家,被警告的景区有55家。5A级景区的名单,要有进有出、有奖有罚,主要看游客的反映和明察暗访的结果。

  李金早说,大众旅游时代已经到来,人们早已不满足于到景点看,早已不满足于住宾馆饭店,而是喜欢休闲旅游。整个旅游结构中,非景点旅游占了80%,游客住宾馆饭店的越来越少,越来越多游客选择住在民宿。

  与之相适应的是旅游体制的改革。李金早透露,全国已经有21个省区市成立旅游发展委员会,另外有13个省区市成立旅游警察,最近澳门也成立了,很多省份已经开始试行旅游巡回法庭,以及时调解旅游纷争,还要推行工商旅游分局模式。

  围绕脱贫攻坚的热点话题,李金早说,全国旅游行业承担17%的扶贫任务,有的扶贫任务很重的省份,这个比重还要高。他说,一般来讲,越是贫困的地区,山水景观保护得越好,越有特色。此外,在已经脱贫的地方,旅游还继续承担带领老百姓致富的重任。(记者王鑫昕 胡春艳)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相关新闻
  • 我国将在5年内实现4A以上景区免费WiFi全覆盖
    记者7日从国家旅游局了解到,《“十三五”全国旅游信息化规划》正式发布。
    2017-03-07 15:44:05
  • 云南4A级景区“土林”遭冷遇游客寥寥
    在春节长假和十一黄金周期间每天也仅有上千人游览,这和云南其他4A级景区游客众多的景象形成鲜明对比。土林位于云南省元谋县境内,是一种土状堆积物塑造的、成群的柱状地形,经过百万年的地壳运动和风雨雕琢而成。
    2017-02-26 07:27:22
  • 5A级景区有进有出:3家严重警告,20家晋级
    对云南省丽江市丽江古城景区、黑龙江省牡丹江市镜泊湖景区、辽宁省大连市老虎滩海洋公园·老虎滩极地馆等3家5A级旅游景区作出严重警告处理决定。这标志着5A级景区动态化管理已成常态。
    2017-02-25 14:18:38
新闻评论
    杭州:春到白堤 桃红柳绿
    杭州:春到白堤 桃红柳绿
    罗马尼亚的巴莱亚冰旅馆
    罗马尼亚的巴莱亚冰旅馆
    武汉大学樱花初绽
    武汉大学樱花初绽
    “伤痕累累”的博物馆
    “伤痕累累”的博物馆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613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