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家庭健康环境”成为今年家博会“热词”
2017-03-11 21:28:1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3月11日电 雾霾多发和装修污染,让“家庭健康环境”成为第十六届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的“热词”之一。众多厂家推出的环境健康家居电器,成功吸引了消费者的目光,成为这届家博会最引人注目的板块之一。

  这个英文缩写为“AWE”的家电博览会,作为全球三大消费电子展之一,往往预示着未来家电消费的新方向,在业界有着“风向标”的作用和地位。

  据会议主办方介绍,本届AWE主题为“智慧生活,全球平台”,共有8大展馆,整体展示规模达到11万平米,展示的产品囊括传统家电、消费电子、厨卫电器、生活电器、环境与健康电器以及智能家居等多个领域。其中,最吸引消费者眼球的,就是功能各异、环保智能的环境健康家居电器。

  以生产小家电闻名的苏泊尔为例,今年参展的产品,不仅有传统的厨房小家电,还带来了众多环境家居电器。其中,具有纳米捕获甲醛分解技术的空气净化器,因为能够避免传统活性炭吸附饱和带来的二次污染,引起了众多消费者的关注。

  近年来,多发频发的雾霾天气和日益严重的装修污染,使环境家居电器迅猛发展,造就了一个宠大的消费市场。中国电子商会消费电子产品调查办公室发布的分析报告称,未来我国空气净化器销量将保持30%至35%的高速增长,2017年可达1000亿元以上。

  相关专家指出,目前市场上销售的空气净化产品,大都采用活性炭网,通过物理吸附来减少空气中的甲醛。当活性炭网吸附饱和的时候,会再次释放甲醛,造成二次污染。而苏泊尔在本次展会上推出的产品,应用全新的甲醛分解技术,能比较有效地解决甲醛二次污染问题。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徐东生说,保障健康将成为设计家电产品时,越来越需要考虑的重要因素。与居民日常生活健康息息相关的环境家居电器行业,已经出现各式各样的创新产品,未来市场值得期待。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 天津2020年将实现环境质量监测网络全覆盖
    为加快推进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天津市日前印发了《天津市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工作方案》。根据方案,到2020年天津将基本实现环境质量、重点污染源、生态状况监测全覆盖。
    2017-03-11 14:40:08
  • 直面难题,让环境治理更有成效
    环境保护涉及千家万户,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每个人既是受害者,又是享有者,既是污染者,也是保护者,普通公民有责任履行参与权、监督权。各种力量凝聚一起,让法律硬起来,让监管措施严起来,让效果释放出来,我们的环境质量就能更有保证。
    2017-03-10 08:19:28
  • 用制度创新破除隐形障碍——代表委员谈优化东北营商环境
    两会期间,部分代表委员围绕东北地区营商环境这一公众关心的话题展开讨论,建言献策。
    2017-03-09 11:07:37
新闻评论
    一棵开花的树
    一棵开花的树
    大堡礁珊瑚连续两年出现白化
    大堡礁珊瑚连续两年出现白化
    伊政府军目标一个月拿下摩苏尔城西
    伊政府军目标一个月拿下摩苏尔城西
    【图片故事】“爱心煎饼”夫妻九年来的别样人生
    【图片故事】“爱心煎饼”夫妻九年来的别样人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611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