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朱专兴委员:坚守清廉家风铸牢家庭防腐“篱笆墙”
2017-03-10 21:44:4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3月10日电(记者 安蓓、吴雨)朱专兴委员10日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作大会发言时说,我国的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显著成效,但仍然任重道远。“国廉则兴,家廉则宁。”家风事大,理应风清气正。

  朱专兴说,家风家教是人生价值观养成的“第一生态”营养素。对每个人而言,家风更是砥砺品行、干事创业的精神指南。有什么样的家风,就会有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和价值追求,成就什么样的事业。沐浴着谦虚谨慎、严于律己的家教熏陶,就会把握好手中的戒尺、心存敬畏自觉。反之,治家不严、家风不正,“全家福就变成全家腐”。

  他建议,第一,打好“预防针”。领导干部带头,纯正家风、弘扬家风,是党风向好、社风向善的最好催化剂。第二,常吹廉政风。要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安装好家庭反腐败“新风净化器”,确保家庭生态质量优良,亲人不受伤害。第三,筑牢“篱笆墙”。要慎微慎独。家庭成员守土有责,不能有侥幸之心。第四,拧成一股绳。每个家庭都应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大力倡导清廉家风,讲修养,讲道德,讲诚信,养成良好家风,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家庭生态,铸就中华民族大家庭幸福港湾。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新华
相关新闻
  • 福建古田:以传统好家风带动社会清风
    “家长把办公用品带回家中私用,孩子们以后会把‘清廉’二字记在心里么?”在福建省古田县第二小学的教室里,一堂特殊的课程在此进行。
    2017-03-07 16:16:34
  • 沈阳:“家的味道”图片展倡导“树家风、传家风”理念
    元宵节的沈阳,除了逛街、放烟火、吃团圆饭,还有一个可选的活动是到辽宁美术馆看一看“家的味道”图片展,寻找正在更新的传统老味道。
    2017-02-11 18:26:02
  • 家风滋养中国精神
    家是最小国,国是最大家。正是一个个微小的家庭细胞,支撑起中华民族绵延五千年的文明兴旺。“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
    2017-02-07 08:17:04
新闻评论
    韩国宪法法院通过总统弹劾案
    韩国宪法法院通过总统弹劾案
    乡村模特的“画里画外”
    乡村模特的“画里画外”
    意大利中东部一桥梁坍塌致2死3伤
    意大利中东部一桥梁坍塌致2死3伤
    空中巡礼上海自贸区
    空中巡礼上海自贸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881120607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