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推“1+3+N”合作平台促进政金对接
2017-03-10 18:45:3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3月10日电(记者 王迪 孔祥鑫)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和北京市金融局10日联合召开2017年北京市重点项目融资对接会,向全市100余家金融机构介绍“1+3+N”合作平台,以搭建政府和金融机构对接长效机制,畅通投融资渠道,激发社会投资活力。

  据介绍,“1+3+N”合作平台即1场高层对接会、3场专项对接会和N场专题交流会。1场高层对接会主要介绍今年北京市的投资计划安排和重点工程项目情况;3场专项对接会将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基础设施建设、首都新机场进展、绿色产业发展、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等重点专项工作内容展开;N场专题交流会则根据发展的新形势、新情况,进一步开展政金沟通交流。

  近年来,北京积极推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投融资体制改革,但仍存在金融对接不足、好项目无法落地等问题。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去年在走访中发现,部分金融企业有投资意愿,但对政策了解不够,迫切希望加强政府与金融机构的常态化沟通。

  为此,在加紧出台促进金融业发展的政策措施的基础上,北京今年推出了“1+3+N”合作平台,力图构建层次丰富、重点突出的常态化政金对接机制,以对接重大项目资金供需,解决建设发展的资金难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广州撬动200亿元金融资本支持中小微企业
    近年来,广州市高度重视中小微企业发展。2016年,出台《创新完善中小微企业投融资机制十条工作措施》,并安排5亿元财政资金专门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今后5年还将共安排10亿多元,助力中小微企业转型升级。
    2017-03-05 16:21:54
  • 河南放宽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渠道
    为鼓励小额贷款公司发展,河南省27日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小额贷款公司健康发展的意见》。按照《意见》,河南将适度拓展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渠道。
    2017-02-28 18:44:04
  • 刘士余谈2016年融资数据:"真金白银"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刘士余表示,2016年有280家企业通过IPO的审核,248家企业完成IPO,融资1630多亿元。刘士余指出,这些“真金白银”都实实在在地支持了实体经济的发展。
    2017-02-26 16:05:20
新闻评论
    韩国宪法法院通过总统弹劾案
    韩国宪法法院通过总统弹劾案
    乡村模特的“画里画外”
    乡村模特的“画里画外”
    意大利中东部一桥梁坍塌致2死3伤
    意大利中东部一桥梁坍塌致2死3伤
    空中巡礼上海自贸区
    空中巡礼上海自贸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607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