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家斌代表:桂林漓江保护区内采石场全部关停

2017-03-09 21:27:04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宁3月9日电(记者程群、王慧慧)“桂林山水甲天下,一定要保护好桂林的山水。”全国人大代表、广西桂林市市长周家斌在广西代表团媒体开放日上说,桂林对漓江保护区内采石场全部进行了关停。在关停之后,桂林还进行了生态修复。

  桂林山水精华的漓江是中国一张靓丽的“名片”。漓江流域山体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土层稀薄、植被生长难,一旦破坏很难恢复。

  周家斌说,桂林在生态保护和恢复上下了大工夫,对漓江保护区内采石场全部关停并实施了生态修复。对于漓江两岸污水直排的问题,桂林去年实施第一期截污工程,今年第二期截污工程如期开工,计划用三到五年时间,解决桂林市区所有水系的污水直排问题。

  周家斌说,为了保护环境,提供游客舒适的旅游体验,桂林对漓江游船全面提档升级,通过逐步推进新型动力技术,取代原有柴油机驱动,并分为三星级、四星级、五星级三个级别进行管理。

  统计显示,2016年桂林市共接待游客5380万人次,同比增长20%。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责任编辑: 唐斓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60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