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世界最大跨度四线铁路桥进入主桥拼装关键阶段
2017-03-09 19:08:5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昆明3月9日电(齐中熙、王忠霞)由中铁十八局二公司承建的世界最大跨度的四线车站桥梁——怒江特大桥,9日全面进入主桥拼装的关键阶段。

  位于云南省施甸县与龙陵县交界处的怒江特大桥,是中缅国际铁路通道大理至瑞丽铁路的重点控制性工程。大桥全长1024米,桥面到江面的高度为211米。大桥主跨采用跨度达490米的钢桁拱,一跨飞越怒江天堑,是目前世界上同类型铁路桥梁的最大跨度。桥面铺设四条铁路线和车站,宽度达24.9米,属国内同类型铁路桥梁之最。

  怒江特大桥项目经理、中铁十八局二公司总工程师于长彬介绍,怒江大桥主跨的钢桁拱由41个节段组成,重量达2.7万吨,全桥总用钢量4.62万吨。大桥施工中,三维空间定位的难度、高空拼装的精度和施工风险国内外罕见。

  昆明至缅甸仰光的中缅国际铁路全长1920公里,我国境内路段长690公里,目前大理至瑞丽的340公里路段施工已进入攻坚阶段。全线建成通车后,大理到瑞丽的行车时间将由现在的7个小时缩短到2个多小时,昆明到瑞丽只需要6个半小时。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 中缅国际铁路怒江特大桥全面开工
    中缅国际铁路大理至瑞丽段的控制性工程——怒江特大桥24日全面开工,它也是目前世界上跨度最大的钢桁梁铁路拱桥。
    2016-01-24 18:47:14
  • 三峡集团与云南怒江州签订脱贫攻坚合作协议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与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13日签订脱贫攻坚合作协议,以帮助怒江州境内的1.1万户4.06万人口中建档立卡的怒族、普米族贫困人口实现安居、增收、致富,加快推进怒江州脱贫摘帽进程。
    2017-01-14 15:00:31
  • 首届中缅旅游合作论坛在缅甸召开
    主题为“旅游合作——中缅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新动力”的中缅旅游合作论坛1日在缅甸内比都举行。
    2017-03-01 21:17:24
新闻评论
    北京:明城墙下梅花香
    北京:明城墙下梅花香
    考拉母与子
    考拉母与子
    航拍江西新余植物园郁金香花海
    航拍江西新余植物园郁金香花海
    马耳他著名景点“蓝窗”坍塌
    马耳他著名景点“蓝窗”坍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600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