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车四方签下我国氢能源有轨电车第一单
2017-03-09 18:57:0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青岛3月9日电(记者 张旭东)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9日发布消息,公司与佛山市高明现代轨道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佛山市高明区现代有轨电车示范线项目首期工程总包供货合同,将为项目提供8列氢能源有轨电车等设备,这是我国首个落地的氢能源有轨电车订单。

  据介绍,佛山市高明区现代有轨电车示范线是全国首条以氢能源为动力的有轨电车线路,采用氢能源有轨电车作为运营车辆。线路规划全长约17.4公里,设车站20座,分首期、远期两步建设。

  按照合同,中车四方将为高明区现代有轨电车示范线首期工程提供运营车辆以及信号设备、工艺设备和售检票设备。首期工程共8列有轨电车,均以氢能源为动力,每列车定员载客量285人,最高运行速度70公里/小时。

  据了解,氢能源有轨电车是一种新型现代有轨电车,与常规的现代有轨电车不同,它采用氢燃料电池为车辆提供动力,不但续航里程长,可实现全线“无接触网”运行,而且运行全过程排放出来的只有水,具有安全可靠和绿色环保等优势。

  2015年,中车四方成功研制出全球首列氢能源有轨电车,使我国成为世界上首个掌握氢能源有轨电车技术的国家。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北京通州有轨电车项目明年力争开工
    昨天上午,通州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通州区代理区长张力兵做《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明年,通州区将配合市行政办公区顺利实现2017年年底前部分市级行政机关挂牌迁入的目标。
    2016-12-23 07:41:22
  • 阔别50年,有轨电车将重回北京
    北京公交集团联合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取得了“北京现代有轨电车西郊线”的特许运营权。阔别50年后,有轨电车将再次亮相北京。
    2016-11-24 02:25:05
  • 中国自主研制首列全线无接触网"超级电容"有轨电车
    充电30秒可走3-5公里,老人、小孩、孕妇等抬脚不到一尺高就可以轻松上车。
    2016-08-02 00:43:22
新闻评论
    北京:明城墙下梅花香
    北京:明城墙下梅花香
    考拉母与子
    考拉母与子
    航拍江西新余植物园郁金香花海
    航拍江西新余植物园郁金香花海
    马耳他著名景点“蓝窗”坍塌
    马耳他著名景点“蓝窗”坍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60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