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务院港澳办主任王光亚:希望香港选出符合中央要求的行政长官人选
2017-03-08 22:09:4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记者 查文晔)国务院港澳办主任王光亚8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两会部长通道”上说,中央希望香港第五任行政长官选举能够依法、依规、顺利进行,选出符合中央要求的行政长官人选。

  王光亚说,今年3月26日,香港将就第五任行政长官进行选举。在行政长官选举问题上,我想表明以下看法:香港行政长官选举事关中央事权,中央对行政长官选举表示关注是情理之中的事情,无可厚非,也是中央的职责所在。

  他强调,中央对香港行政长官是有标准的,这个标准不是今天制定的,是一贯的,也是比较清晰的:第一要爱国爱港,第二要中央信任,第三有管治能力,第四要港人拥护。这四点标准是大家都知道的。

  王光亚表示,今年7月1日香港将迎来回归祖国20周年,这是一件大事、盛事。香港回归祖国20年来,国际社会对此有一些共识:第一,认为“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得到了贯彻落实;第二,香港社会的繁荣稳定得到了维护;第三,“一国两制”的实践是成功的。

  王光亚说,在回归纪念日前后,中央和特区政府将举办一系列庆祝活动。这些活动的主要目的,第一是彰显“一国两制”实践取得的巨大成就,第二是展示中央政府和全国各族人民对香港的支持和关爱,第三是要激励香港社会各界在爱国爱港旗帜下进一步团结奋进,以共同维护“一国两制”实践的正确方向和香港繁荣稳定的良好局面。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 香港特区政府多管齐下保障“老有所依”
    香港南区宁静的南朗山道上,一幢灰黄相间的九层建筑依山而立。推门而入,葱郁的植物、典雅的油画和齐全的健身设施,映入眼帘。拾阶上楼,不少老人在打麻将、画画和看电视,悠然自得。
    2017-03-08 21:27:53
  • 香港理大研发出更省电的LED灯
    香港理工大学8日宣布,该校的超精密加工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学生研究团队成功研发出更省电的LED(发光二极管)灯丝技术,其发光效率约为传统LED灯的1.5倍,比目前市场上通用照明产品更节省能源。
    2017-03-08 15:35:16
新闻评论
    躲避战火
    躲避战火
    “探”春
    “探”春
    阻断致病基因的健康婴儿在沪降生
    阻断致病基因的健康婴儿在沪降生
    喀布尔一部队医院遇袭
    喀布尔一部队医院遇袭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0593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