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监总局局长杨焕宁:去年四季度3起事故85名责任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2017-03-08 20:58:2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记者林晖、高敬)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杨焕宁8日在“两会部长通道”上说,去年四季度发生的重庆金山沟、内蒙古赤峰瓦斯爆炸和江西丰城发电厂平台坍塌3起事故的现场调查工作都已结束。目前这3起事故的85名涉嫌犯罪的责任人已被司法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杨焕宁说,这3起事故的教训十分惨痛,都是为了追逐经济利益缩短工期,有法不依、有章不循,违法违规作业,最终造成重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这3起事故的调查工作,近期都将陆续告结。我们将按照程序把有关结论和处理意见报国务院批准后向全社会公布。”

  杨焕宁表示,当前我国安全生产形势表现为“双重叠加”特点,一方面安全生产得到加强、事故总量减少,另一方面不安全因素还很多,重特大事故接连发生。“要积极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综合运用法治、行政及工程技术方法,着力在容易发生重特大事故的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时段进行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重大隐患动态排查整治,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躲避战火
    躲避战火
    “探”春
    “探”春
    阻断致病基因的健康婴儿在沪降生
    阻断致病基因的健康婴儿在沪降生
    喀布尔一部队医院遇袭
    喀布尔一部队医院遇袭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0592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