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海岛上,警嫂们的“三八”节这样过
2017-03-08 18:05:4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福州3月8日电(记者刘娟)在福建省宁德三都澳的海岛上,有一群陪伴边防派出所的丈夫守边的女人,她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警嫂。这几天,她们用一种别样的方式迎接“三八”妇女节。

  海岛上有不少留守儿童,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只有爷爷奶奶陪伴。警嫂们得知消息后,想出了一个主意。她们同边防官兵组成了爱心慰问团,悄悄地把母爱送进了留守儿童家里。

  在前往留守儿童詹有亲家的途中,已怀有6个月身孕的警嫂黄美玲在摇晃不止的快艇上呕吐不止。

  一阵颠簸后,快艇驶达詹有亲的渔排(漂浮在海上的简易木屋)。海风吹来,年久破旧的渔排微微晃动。

  詹有亲的爷爷见到慰问团的到来,激动得直抹眼泪。60多岁的詹爷爷要照顾11岁的詹有亲和3个孙女,5个人日常就挤在破小的渔排上生活,仅靠詹有亲父母在外务工的微薄收入来维持生活。

  看到警嫂们送来的学习用品和慰问金,詹有亲瞪大了眼睛,“爷爷,这么多东西都是送给我们的吗?”

  “对啊。”警嫂赖娟华疼爱地摸摸他的头,她自己也是一位母亲,宝宝刚刚10个月大,孩子与父母分离的痛苦她很能感同身受。其他的警嫂们其实也一样,她们有的拿着小学课本给詹有亲的姐姐辅导,有的张罗着给孩子们做做家务。

  离开詹有亲家后,警嫂们又来到青澳村留守儿童陈香秀家,黄美玲亲自下厨,为陈香秀一家人做了一顿简单而可口的饭菜。离别前,懂事的陈香秀双手抚摸黄美玲的孕肚说:“宝宝长大后肯定和你们一样是个大好人!”

  “边防使命在男人们的肩上,我们女人也要用自己的方式多支持,多鼓励。”警嫂赖娟华道出了自己的心声。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喀布尔一部队医院遇袭
    喀布尔一部队医院遇袭
    杭黄铁路开始铺轨
    杭黄铁路开始铺轨
    国际食品饮料展在日本举行
    国际食品饮料展在日本举行
    一位驻村女干部的“三八”妇女节
    一位驻村女干部的“三八”妇女节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592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