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郎平访谈:康复期间协助女排工作 没考虑当排协主席
2017-03-08 17:06:0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洛杉矶3月7日电 郎平访谈: 康复期间协助女排工作 没考虑当排协主席

  新华社记者李博闻

  近日术后在洛杉矶养伤的郎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术后康复和做另一条腿的手术是主要任务。而对于外界看好郎平出任排协主席的可能,郎平也表示,自己更善于技术,没有考虑过担任排协主席。

  康复好于预期 回国协助女排组队

  1月19日,郎平在芝加哥进行了右侧髋关节置换手术。康复从术后的第二天就已开始,在芝加哥度过了40天的第一阶段康复训练后,郎平近日回到洛杉矶的家中,在老公王育成的陪伴下,郎平表示康复期间平时会看看书和电影,时不时到外面走走或者会会朋友。

  郎平告诉记者,康复进程推进比较快,没有什么粘连、感染,加上以前也做运动,恢复得比常人快,也非常理想。“比我想象还要好,现在可以非常自如地上楼梯下楼梯,包括正常地走路,”郎平开心地说,“以前蛙泳好多年游不了,(这次)手术后几次游泳觉得非常正常,没有疼痛感。” 郎平说,这是因为“第一我非常认真自觉努力,第二康复师要求也很严格。”

  做完手术,郎平现在两条腿变得不一样长了,“做完右侧,但左侧还没有做,右侧比左侧长一公分多一点”。这中间有几个月的空闲,郎平表示必须在右腿全部康复后才能做另外一边。郎平告诉记者,她今年的任务就是康复,然后再手术,再康复。“今年我的任务就是要做好双侧的手术,康复好,这个困扰我很多年了,要彻底解决。”

  但郎平也说,这中间会回国协助排管中心的工作,为国家队的组建提出自己的建议。“排管中心希望我起码这一年给中国队出更多的主意,包括介绍下一任教练组队的情况,新的周期协助教练团队把工作做好,毕竟我非常熟悉这支队伍。”作为一个老女排人,郎平表示自己愿意关注世界排球的发展,有什么样新的打法和新的趋势。郎平表示,希望新的国家队会有更多新鲜血液融入。“今年是中国女排充分准备下一个周期的一年,希望中国队再有一些新的选手补充到球队当中,在每一个位置都要未雨绸缪。”

  相信姚明对中国篮球有积极促进

  从姚明担任中国篮协主席,传递出了让“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的人才使用思路。那么,依然与中国排球密不可分的功勋教练郎平是否会到更高的岗位发挥作用呢,比如排协主席?郎平坦言,“没有考虑过担任排协主席这个事情,因为排球情况跟篮球还是有所不同,还是要根据项目特点来做决定。” 郎平表示,相比“当官”,自己更在行的是技术上的东西。

  “我跟总局有过很多的交流,我也支持总局改革的想法,作为排球人,我会给出更多的建议,和同仁们一起把排球搞好,”郎平说,“不管做什么,把自己最擅长的做好。我更擅长的是技术。”

  谈到自己的好友姚明,郎平表示,姚明的优势是年轻,对世界篮球的发展也比较了解,在最高水平的NBA打过,对中国篮球事业的发展有非常积极的促进和推动。“他非常睿智有胆量,相信在他和同事的合作下,一定会把中国篮球推到一个比较高的位置。”

  支持联赛改革 增加青少年排球人口

  新赛季,排管中心在联赛上进行了诸多改革试水,比如拉长赛季至5个月,增加比赛场次到约240场,以二次转会打破以往转会制度形同虚设的坚冰,引进鹰眼挑战系统、大数据、网络直播等科技手段,恢复并打造全新的全明星赛,以及制定联赛商务运营手册、规范赛区的商务运营模式等。

  郎平对于联赛的改革给予了肯定。“今年我们的联赛已经开始做了很多的改革,改得非常好,翻天覆地的改革太快了,要根据自己的特点不断地去推去改。”但同时,她对于中国排球基础薄弱的问题仍旧很担心。在她看来,如今我们的排球人口不够多,体校系统培养的人才逐年下降,中国排球应该把青少年和校园这块好好地做起来。“特别希望中国青少年这一块的排球人口要增加,我看到意大利、美国、巴西,他们校园排球都做得非常好,”郎平说,“我们国家的联赛还可以再搞得更好一些,我们的排球事业也会不断有更好的新人涌现。”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相关新闻
  • 郎平现场展示厨艺答谢赴美探访团
    “我们都很想您,希望您在美国吃嘛嘛香,早日康复,早点回来哟,”郎平美国探访团成员与郎平共进晚餐,并带来了诸多中国女排队员、好友和网友的祝福视频。
    2017-03-06 15:47:34
  • 中国女排主帅方案有眉目 郎平任顾问安家杰挂帅
    排管中心新任“掌门人”李全强甫一上任,就去了美国,专程拜会了在芝加哥治病的前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
    2017-02-25 17:46:53
  • 揭秘!郎平纪录片播出 是否续约女排主帅或揭晓
    里约奥运会后,郎平每隔两天出席一个公开活动,足迹遍布北上广,直到10月她才稍稍能停下来。”  现年56岁的郎平最担心的是自己的身体是否在未来四年可以承受担任中国女排主帅的高强度工作压力。倘若郎平退意已决,魏纪中是否又将建议中国女排聘请洋帅?
    2016-11-23 15:39:16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59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