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西官员“真人秀”节目换角度再出发:寻找代表城市的标志符号
2017-03-06 20:12:5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016年,一档名为《人说山西好风光》的电视节目引发各界关注,节目中,山西11地市书记、市长集体出境,以首席推销员的身份推介旅游。2017年3月6日,第二季“真人秀”电视竞演节目进行模式创新后全面启动,山西官方鼓励各地官员创新发挥,凝练城市符号。

  曾经,一首唱遍大江南北的民歌《人说山西好风光》,道尽了山西的美景与民风;现如今,一档《人说山西好风光》的电视节目以更接地气的形式再次面众。

  2016年,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申办采取了电视竞演的形式,在全国引起了强烈反响。此举对展示山西全省旅游形象、促进山西旅游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因此,2017年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申办将继续采取电视竞演的方式进行。

  据了解,《人说山西好风光》第二季电视竞演按照“公开、公正、竞争、择优”的申办原则,重点围绕“城市形象展示、产业转型创新、旅游脱贫致富”三个主题,通过2场户外直播的开闭幕、10场旅游景区竞演录制、1场直播决赛盛典进行全方位的展演展示,通过竞演的方式将最终评选出2017年及2018年山西全省旅游发展大会主办城市。

  在主题“城市形象展示”方面,山西官方期望各市打造独有的文化识别标签,讲好城市故事,体现城市变化、城市文化、百姓情感等。

  对此,山西官方鼓励各市创新发挥,展示最能代表城市气质和灵魂的标志性风貌,让某个代名词和城市之间划上等号,凝练城市性格、城市符号,通过“形象感”的展示提升山西影响力。

  另外,山西官方要求各市推举“老乡大咖”作为本市的城市明星代言人,且此人必须是与本地有一定的契合度且知名度高,讲述自己和城市这一“家庭”之间的乡情乡愁故事。

  随着节目的全面启动,山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第二季“真人秀”节目在总结2016年竞演的基础上,在方式、内容等方面进行了适度调整。如增加了城市问政环节,请市领导携旅游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回答关于旅游业发展的意见或问题;增加了“千人游客团”,让游客参与竞演过程,在录制现场发表意见建议,以弹幕形式体现;增加了县长、乡长、企业家、普通百姓等竞演元素,提高活动的参与性等,以期扩大节目影响力,让更多的人关注山西,了解山西。(记者 刘小红)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相关新闻
  • 山西举办官员真人秀节目 11市书记市长同台竞演
    近日,山西卫视一档名为《人说山西好风光》的旅游推介竞演节目开播。这是一档汇集了山西11个地市的市委书记、市长或副市长的官员“真人秀”节目。
    2016-06-06 14:49:50
  • 山西11名高官登台“真人秀” 力图重塑山西形象
    近日,山西卫视一档名为《人说山西好风光》的旅游推介竞演节目开播。这是一档汇集了山西11个地市的市委书记、市长或副市长的官员“真人秀”节目。
    2016-06-06 14:44:37
  • 书记市长参加电视真人秀,赞在哪?
    山西省打造的全国首档旅游竞赛节目因书记市长的加入而备受关注,节目不仅是对山西旅游资源的一次成功推介还拉近了官民距离,展现了全省上下对转型发展的决心和渴望。
    2016-06-03 16:37:03
新闻评论
    韩国军方称朝鲜试射4枚导弹
    韩国军方称朝鲜试射4枚导弹
    山路弯弯
    山路弯弯
    花海游龙
    花海游龙
    广西都安:美丽神奇的天窗
    广西都安:美丽神奇的天窗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295026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