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郑坚江代表:开通医保网上在线支付功能缓解“三长一短”
2017-03-04 20:59:2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3月4日电(记者 岳德亮、陈晓波)针对一些医院不同程度地存在看病“三长一短”的现象,全国人大代表、奥克斯集团董事长郑坚江建议,开通医保网上在线支付功能,更好为全民提供优质、快捷的医疗服务。

  长期以来,一些医院存在看病“三长一短”现象,即挂号排队时间长、看病等候时间长、取药排队时间长、医生问诊时间短,患者就医不便的现状至今还没有彻底改变。郑坚江认为,一方面是网络快速发展了,另一方面就医费用支付方式相对滞后,特别是医保的支付方式还非常单一。

  互联网+政务,已经得到越来越多人的认同。郑坚江说,利用移动支付颠覆传统就医流程,可以真正让群众少跑路、让数据多跑路,方便患者就医。

  “医保在线支付的第一步就是消除医保卡、机难分离技术的壁垒,从技术上予以突破。”郑坚江说,目前的医保支付不管是联机支付还是脱机支付,都是医保卡读取器和医保卡同时在场的条件下进行,并且在医保支付的过程中医保卡不能拔出读卡器。

  郑坚江建议,有关部门应选择不同类型的城市进行试点,逐渐实现把医保在线支付接口部署到互联网上,联合试点医院、试点药店的开发公司,推广互联网在线、手机移动端在线等医保实时在线支付。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伊拉克政府军收复摩苏尔西城一重要据点
    伊拉克政府军收复摩苏尔西城一重要据点
    “2017致敬经典”车展
    “2017致敬经典”车展
    法国足球名宿科帕离世
    法国足球名宿科帕离世
    雪茄工厂
    雪茄工厂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569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