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雷锋班班长与大学生共话雷锋精神
2017-03-04 14:29:0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3月4日电(记者李江涛)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前夕,“学习雷锋精神,争做六有大学生”主题团日公开课4日在北京科技大学举行,雷锋班首任班长张兴吉、第十七任副班长李峰威与大学生们共话传承雷锋精神。

  公开课上,一段导引视频介绍了雷锋事迹及雷锋精神在当代社会的传承与发扬。雷锋班首任班长张兴吉是雷锋生前的班长,与雷锋一起在部队生活了两年零8个月,见证了雷锋的成长。“雷锋是我的兄弟,在别人眼中他可能只是一张照片、一幅油画、一本书或者一尊雕塑,但在我眼中,他是一个聪明的战士、一个热心的战友、一个活泼的孩子,是自己手底下得意的兵。”张兴吉说。

  张兴吉深情回忆了当年与雷锋相处的日子,讲述了雷锋主动打扫卫生、给战友洗被褥补衣服、帮助战友学习进步等往事,回应了社会上一些诋毁雷锋形象的议论,为大学生们还原了一个真实的雷锋。

  雷锋班第十七任副班长、雷锋班班歌词曲作者李峰威为大学生们讲述了雷锋精神的传播与发扬情况,呼吁全社会都要学雷锋。

  北京科技大学工业设计系学生李洁瑶说,“虽然雷锋离开我们已有50多年了,但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当代大学生应继承和发扬伟大的雷锋精神,立足做好身边小事,点点滴滴学雷锋,把学雷锋活动融入学习、融入生活,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大学生’”。

  此次公开课也是首都高校共青团“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的首场示范公开课,课程通过网络平台同步直播,观看人次达10余万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伊拉克政府军收复摩苏尔西城一重要据点
    伊拉克政府军收复摩苏尔西城一重要据点
    “2017致敬经典”车展
    “2017致敬经典”车展
    法国足球名宿科帕离世
    法国足球名宿科帕离世
    雪茄工厂
    雪茄工厂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568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