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最高检:去年前11个月追逃犯罪嫌疑人43人
2017-03-02 20:53:1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3月2日电(记者刘奕湛)记者2日在“看得见的正义”高端网络访谈活动中获悉, 截至2016年11月,全国检察机关从19个国家和地区劝返遣返、缉捕潜逃境外的犯罪嫌疑人43名,涉案金额5.48亿元人民币,其中“百名红通人员”15人。

  国际追逃追赃一直是社会高度关注的话题。“我国检察机关本着对等、务实、灵活的原则,加强反腐败国际合作,形成追逃追赃合力。”最高人民检察院反贪总局四局局长宋寒松表示, 成功追捕一批境内外职务犯罪在逃人员,并追缴涉案犯罪资产,极大地震慑了在逃的腐败分子。

  宋寒松介绍说,归案人员中,“百名红通人员”头号嫌犯、浙江省建设厅原副厅长杨秀珠回国投案,就是反腐败国际合作的重要成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无限镜屋”
    “无限镜屋”
    洞庭万鸟待北飞
    洞庭万鸟待北飞
    路灯下的劳动者
    路灯下的劳动者
    哈瓦那雪茄节
    哈瓦那雪茄节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91120559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