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关注民生尽职履责 责任在肩不敢懈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京外代表团抵京侧记
2017-03-02 16:14:1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3月2日电 题:关注民生尽职履责 责任在肩不敢懈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京外代表团抵京侧记

  新华社记者

  2日的北京,春寒料峭。

  7时24分,迎着晨光,从哈尔滨开来的Z16次列车缓缓驶入北京站。作为首个抵京的京外代表团,黑龙江代表团吸引了众多媒体的关注。车门一打开,站台上闪光灯亮成一片。

  经过一夜的旅途劳顿,代表们走出车厢依然神采奕奕、面带微笑。“请问您带来哪些议案建议?”“这次想反映哪些问题?”记者的提问此起彼伏。

  刚出车厢,完达山乳业股份公司董事长王景海就被记者们围住了。“今年我带的议案主要涉及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还有培育民族产业,增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等内容。”他主动作答。

  黑龙江是农业大省。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农委副调研员谭志娟带来的两个议案,都与农业有关。一个是推动农业合作社更好发展,一个是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人民选我当代表,我要对得起这份信任。”

  全国人大代表、哈尔滨市第四医院老年病科主任医师高广生带来多个议题都和百姓健康相关。“作为人大代表,不能辜负人民的重托。要多提一些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多做事、做实事。”

  11时30分左右,首都机场迎来了西藏代表团。一身粉色大衣、脸上洋溢着自信笑容的白玛曲珍吸引了记者的注意。33岁的她是西藏林芝市墨脱县德兴乡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门巴族人,也是西藏代表团年龄最小的代表。“这些年边境地区的生活水平有了极大改善,但生活条件依然相对滞后。希望能在政策制定、安排资金、项目实施等方面向边境小康示范村倾斜,进一步改善村镇基础设施、提高边民的生产生活条件。”

  代表团陆续抵达,驻地宾馆也开始繁忙起来。在驻地,记者遇到了前来报到的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太和县旧县镇张槐村种粮大户徐淙祥。64岁的他是首届“全国十佳农民”,随身带着的一个包里专门装着多份议案和建议,全是关于“三农”的。“我就想着当一个称职的农民代表,说说农民的心里话,希望能破解一些‘三农’难题。”

  关注民生尽职履责,责任在肩不敢懈怠——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代表们向记者表达着心声。在未来的十多天里,他们将不负人民重托,认真履行职责,交一份满意的答卷。(记者王敏、强勇、王军、王菲菲、施雨岑、姜刚)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新闻评论
    “无限镜屋”
    “无限镜屋”
    洞庭万鸟待北飞
    洞庭万鸟待北飞
    路灯下的劳动者
    路灯下的劳动者
    哈瓦那雪茄节
    哈瓦那雪茄节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558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