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南全面启动洞庭湖、长江、珠江湖南水域春季禁渔
2017-03-02 15:48:3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沙3月2日电(记者周勉)记者从湖南省畜牧水产局获悉,从今年3月1日零时至6月30日24时,湖南省洞庭湖和长江干流、珠江水域全面实行春季禁渔。禁渔期间,禁渔水域范围内禁止所有捕捞作业(休闲渔业、娱乐性垂钓除外)。因养殖生产或科研调查需要采捕天然渔业资源的,须经省级以上渔业行政主管部门批准。

  按照农业部的统一部署,珠江水系今年禁渔期较往年有所延长,由原来的每年4月1日12时至6月1日12时调整为3月1日零时至6月30日24时,禁渔期从2个月增加到4个月,涉及湖南郴州市、永州市、邵阳市、怀化市4市的11个县区。

  此外,湘江干流永州市零陵区老埠头至岳阳市湘阴县濠河口河段水域内也实行春季禁渔期制度,每年4月1日12时至6月30日12时为禁渔期。湘江长沙段从2016年4月1日12时起已经实施了常年禁渔。

  湖南省畜牧水产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东洞庭湖是湖南“春禁”主战场。禁渔范围为东洞庭湖180万亩水域和长江口段岳阳县30万亩水域。

  湖南省畜牧水产局提醒,若发现违禁捕捞,依法没收捕捞工具、渔船、渔获物和违法所得,依法追究违禁人员责任,对违禁渔民的春禁补助、油补资金一律扣发,捕捞许可证一律吊扣。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新闻评论
    “无限镜屋”
    “无限镜屋”
    洞庭万鸟待北飞
    洞庭万鸟待北飞
    路灯下的劳动者
    路灯下的劳动者
    哈瓦那雪茄节
    哈瓦那雪茄节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558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