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4000余名第九批省市援疆干部进疆启新程
2017-03-02 15:42:4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乌鲁木齐3月2日电(记者符晓波)连日来,由内地19个省市选派的4000余名第九批省市援疆干部人才肩负着党和人民的重托、承载着兄弟省份的深情,陆续进疆,走上各自工作岗位。

  入春以来,在新疆各地机场、高速公路等显著位置可以看到,“衷心感谢援疆省市大力支持”“热烈欢迎第九批省市援疆干部人才进疆工作”等标语和横幅表达着新疆人民的欢迎与谢意。

  在北京援建的和田文化中心,新玉歌舞团的演员以《援疆路 援疆情》《欢迎你到和田来》等精彩表演欢迎援疆干部人才的到来。参与演出的墨玉县普恰克其乡布达村桑皮纸手工制作者阿不力米提·阿卜杜卡迪尔说:“援疆干部就像亲人一样关心我们、帮助我们,亲人来了,我们也要迎接他们到家里做客!”

  参加专项培训、学习前人经验、实地观摩考察……大部分援疆干部人刚踏上新疆大地后就投入紧张的工作。来自辽宁省辽阳市的21名援疆干部已全部到达援助地新疆塔城地区额敏县,他们将在教育、卫生医疗、富民安居等领域开展工作。援疆干部金科说:“大家这几天抓紧向当地干部取经,渴望能尽快了解情况。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前几批援疆干部的传统和作风,与当地干部一道,为实现额敏的稳定和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自2010年全国开展十九省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以来,已先后有9批援疆干部和技术人才来到新疆,为新疆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注入了新鲜血液。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新闻评论
    “无限镜屋”
    “无限镜屋”
    洞庭万鸟待北飞
    洞庭万鸟待北飞
    路灯下的劳动者
    路灯下的劳动者
    哈瓦那雪茄节
    哈瓦那雪茄节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558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