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尹蔚民:上半年实现退休异地安置人员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
2017-03-01 13:36: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3月1日电(记者张雪花)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对全国医保联网问题作出回应。

  尹蔚民说,全国医保联网工作分三步走:第一步,首先实现省内异地就医的直接结算;第二步,要实现异地退休安置人员的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第三步,实现符合转诊条件的其他人员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第一步的目标去年年底已经实现,除西藏以外,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都已经实现了省内异地就医的直接结算工作;第二步的目标,今年上半年要实现;第三步目标,今年年底实现。

  尹蔚民表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建设的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去年年底已经正式上线试运行,在试运行过程中,已经开始试点异地就医结算,第一例已经成功结算,这是一个标志性工程。有了这个支撑和基础,对于今年内完成医保联网工作完全有信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雪花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海豚姑娘”的蓝色追梦之旅
    “海豚姑娘”的蓝色追梦之旅
    大熊猫“奇一”抱大腿成网红 萌翻众粉丝
    大熊猫“奇一”抱大腿成网红 萌翻众粉丝
    春鸟闹花枝
    春鸟闹花枝
    韩国特检组认定朴槿惠为涉腐嫌疑人
    韩国特检组认定朴槿惠为涉腐嫌疑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071294989211